职业学校第一阶段录取13116人 今可查录取去向

2016-08-03 07:0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2016年市招办职业学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考生13116人,录取率66.5%。第一阶段录取工作比去年的9610人多出3506人,但录取率与去年的66.4%基本持平。目前,尚有200余个专业没有录满,尚未录取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和实际情况,重新选择报考有缺额计划的学校和专业。

  比去年多录取3506人

  昨天,市招办公布了职业学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结果,共录取考生13116人。其中提前批(3+4本科计划、电子学校中加合作计划)计划790人,录取767人;高等师范专科招生计划366人,录取358人,比去年的336人多22人;普职融通班计划230人,录取233人 (3人同分);五年制高职招生计划1359人,录取547人,比去年的301人多出246人;三二连读高职招生计划6102人,录取5175人,比去年的4271人多出904人;中职技校招生计划10873人,录取6036人,比去年的4702人多出1334人。

  记者对照去年录取情况发现,今年职业学校招生增加了提前批和普职融通班的招生,两个批次共录取了1000人。根据省教育厅规定,今年我市高等师范专科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00分,普职融通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60分,其他五年制高职(含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录取最低控制线为280分。

  尚有205个专业未录满

  记者对照有缺额计划的学校和专业发现,三二连读高职有13个学校的26个专业未录满,五年制高职有2所学校的7个专业尚未录满,普通中专有15所学校的44个专业未录满,职业中专有17所学校的66个专业没有录满,技工学校则有10所学校的60个专业未录满。外地市有缺额计划的学校共有51所,其中三二连读高职有缺额的学校有13所,五年制高职有缺额的学校有28所,普通中专有缺额的学校有10所。

  第一阶段录取结束,尚有缺额计划的学校可采取适当形式做好招生宣传、积极组织生源,有缺额计划的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录取文件规定做好二次招生工作。尚未录取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和实际情况,重新选择报考有缺额计划的学校和专业。了解二次招生报名事宜,考生可以直接与有缺额计划的招生学校联系咨询。了解有缺额计划的学校和专业,考生可以登录市招办官方网站查询(http://www.qdzk.gov.cn/)。

  录取去向今天可查询

  昨天,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今天开通录取查询功能。考生可以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sbm.qdedu.gov.cn)查询,也可以登录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qdzk.gov.cn),点击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除此之外,考生还可以关注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qdzk2014)公众号,进入青岛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微信对话界面,点击左下角“在线查询”,点击“16年职业学校录取”进行查询。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