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妻子生病无奈酒驾被罚:青岛第22批21名酒司机曝光

2016-08-03 09: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30日晚23时,一辆车号为鲁BJ765T的棕色福特轿车,沿新冠高架路的陵县支路下口行驶,接近查车点时,立即靠边停车,驾驶员与副驾驶上的妻子交换座位后继续上路。正在新疆路设点夜查的市北交警发现了这辆福特车的奇怪举动,上前例行检查。起初驾驶员拒不承认自己的酒驾行为,并坚持称一直是妻子开车,当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后,驾驶员才承认自己因妻子生病而酒驾的行为。8月2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22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

  



  朋友劝酒 侥幸心理酿成酒驾

  7月22日晚,交警市北大队在郑州路设点夜查,21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鲁BC70Y3的白色五菱轿车沿商丘路右转郑州路,一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查车点附近时,驾驶员发现有交警查车,突然急速将车右打方向停在路边,刻意回避检查。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打开车门后,浓重的酒气扑面而来,估计喝的不少。”在现场参与查车的市北大队黄祥荣大队长介绍说,“经酒精呼气测试,驾驶员金某某酒精呼气测试值达到了15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对金某某办理了醉酒驾驶的相关手续。因为醉酒驾驶金某某将面临拘役6个月以下并处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据金某某说,当晚他和几个朋友吃饭,自己本来不想喝酒,但“朋友们”劝说,“交警从来不到这儿查酒驾,放心喝吧!”最终自己的侥幸心理战胜了理智,喝了四扎散啤,造成了这个结果,听说醉驾还要承担刑事责任,金某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以后绝对酒后不驾驶车辆。

  



  因妻病无法驾车 丈夫无奈酒驾被罚

  7月30日晚23时,正在新疆路设点夜查的市北交警发现一辆车号为鲁BJ765T的棕色福特轿车,沿新冠高架路的陵县支路下口行驶至查车点附近时,看见路口有交警查车,随即靠边停车,驾驶员蔡某某与坐在副驾驶上的妻子调换座位,被执勤民警当场发现,下车后拒不承认,一口咬定是妻子开的车。随即见民警准备调取现场监控,并告知这么做的严重后果后,蔡某某不得不承认了是自己开的车,经酒精呼气测试为77mg/100ml。蔡某某介绍说,当晚他在家附近喝酒,妻子突然肚子疼,蔡某某陪妻子到市立医院输液,返回途中妻子不能开车了,蔡某某没办法只能自己开车,最后被查处的地点离家只有不到500米。蔡某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将受到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罚。

  应妻子要求酒后骑摩托兜风,被罚!

  7月31日晚,交警市北大队辽宁路中队在内蒙古路设点夜查,一辆车号为鲁UEF729的两轮摩托车,载着一名女乘客,沿杭鞍高架路内蒙古路下桥口行驶,遇交警查车,驾驶员陈某某弃车想翻越护栏逃走,被交警拦截,经酒精呼气测试为15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驾驶员陈某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将面临拘役6个月以下并处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据陈某某介绍,当晚他在家里喝了近4斤扎啤,妻子提出要到海边转一转,陈某某就骑着摩托车出来带着妻子兜风,刚从南京路上桥口进入杭鞍高架路,在内蒙古路下桥口就被夜查交警查扣了。执勤交警表示,摩托车本身就比轿车危险,又加上酒驾,没出事就是很好的结果了,希望该名驾驶员能深刻认识到自己酒后驾驶摩托车的危险性。

  公安交警部门表示,酒驾被交警查扣其实就是对酒驾人及乘车人安全的维护,生命没有彩排,也不会有后悔药卖,所以,对于酒驾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始终保持严管严查,坚决遏制因酒驾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以确保广大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也希望广大驾驶员的亲朋好友们,不要再劝他酒后驾车,能在驾驶员酒后要驾车的时候拉住他,以免发生后悔莫及的不测。

  (半岛记者 尹彦鑫)

  附:近期查处酒司机曝光名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酒驾 被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