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换热站7名职工 一夏天拆修6吨暖气片(图)

2016-08-03 10: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夏天天热又不需要供暖,热电公司的职工应该都闲着没事做?还真不是这样。8月2日,记者来到了观音峡路22号,跟随青岛能源热电集团银座换热站的职工,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离换热站一千米左右,记者来到了团岛一路6号某小区,于世国告诉记者,因为这是个1989年左右建成的小区,供热机构设计不合理,再加上时间太久换热设备老化很严重,往年一到了供热季,三天两头的投诉让他们头痛不已。“去年重新设计了供热循环,效果不错,一个投诉都没有了。”

  入户拆下了暖气片,于世国在暖气片里抠了十几分钟,身上的衣服很快就湿透了。“去年供暖之后,王大爷家里搞装修,之后发现暖气片的阀门漏水,原本今天过来换换就行了,结果发现暖气片里生锈太重了,里面都堵死了,要回公司拿工具。”于世国一边说,一边安排徒弟回换热站拿工具去了。

  他告诉记者,一个暖气片有8个叶片,每个叶片重差不多10斤,一个夏天,银座和海丽楼两个换热站的7名职工,光是换上换下的暖气片,就差不多有6吨重。“这边银座和海丽楼两个换热站,负责7541户家庭的供热,每年供暖季反映过来的问题,我们都要一一记录,能当场修好的立马维修,修不好的就安排在非供热季维修,忙的时候,两个换热站每年夏天要入户150多次解决问题。整天捞不着闲着,一般上午下午能各解决一户的问题就不错了,如果遇到难题,估计要花个三五天时间才能搞定。”

  原本十几分钟就可以结束的工作,因为要消除暖气片里厚厚的锈迹,而增加到一个小时左右。用户家的暖气片检修完成之后,记者又跟随于世国来到了供热的“心脏”部位——位于地下三层的地下机组。

  “我们这边有7个地下机组,因为地下常年不见光,特别潮湿,特别是到了夏天,所以地下的机组就很容易生锈,每年赶在5月份之前,必须要完成刷油漆、维护,不然心脏要是生锈了,整个供暖就无从说起了。”于世国说,每个地下机组大约有350个阀门,这些重点地方不仅要刷油漆,还要一一重点检查。据青岛能源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确保下一个采暖期供热设施的安全节能运行,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近期公司认真梳理检修项目,科学制定检修方案,组织开展供热设备节能技改和维护保养工作。据悉,这项工作主要包括各个供热设施的节能技改、居民小区供热缺陷改造及供热管网事故隐患的消除三个大的方面。

  文/图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葛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换热站 暖气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