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联盟市北行 群众文化艺术节汇集300项活动(图)

2016-08-03 18: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2016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已于7月28日开幕。 8月3日上午,青岛网络媒体联盟走进市北区,先后参观了道路交通博物馆、贮水山社区汉画像砖展览、青岛艺术冰雕展、葡萄酒博物馆等具有浓郁市北文化的展馆。今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以“文化市北、共建共享”为主题,历时一个月,汇集7个版块300多项活动。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市北区的人文资源,突出“底蕴市北”内涵,立足“文化惠民”,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搭建市民参与的平台,让市民共享市北文化成果,引领市民参与到市北文化建设中。

  

赢小朋友在贮水山社区汉画像砖展览展示自己拓片作品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呈现五大亮点:

  亮点一:文化演出天天秀。群众文化艺术节是百姓的节日,本届艺术节紧紧围绕“百姓的节日百姓办,百姓的舞台百姓演”这一宗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艺术节的热情。艺术节期间23场文艺演出和纳凉晚会遍布市北区各大广场,既有综合性的文艺表演,又有单一形式的专场演出。同时,市北区19个街道和所辖135个社区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纳凉演出和主题活动,力求将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各个社区、广场、家庭。同时,今年首次将开幕式演出通过电视直播的形式进行播出,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的欣赏需求。

  亮点二:博物馆助阵艺术节。经过多年建设和培育,目前市北区已建成多个博物馆。在艺术节举办期间,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道路交通博物馆、青岛纺织博物馆、青岛民俗馆等10家博物馆也将推出主题活动,为艺术节助阵。活动期间,10家博物馆将向市民发放2000张免费参观券和10000张优惠参观券。同时,松江路博物馆、小村庄文史馆、河西文史馆、浮山新区党史馆、台东镇史料馆等5处社区博物馆也将接受预约,可供市民免费参观。

  亮点三:底蕴市北更具文化品位。艺术节期间,将举办大师班音乐会、东南亚文化交流展览及体验活动、汉画像砖拓片公益巡展、古玩玉石鉴赏座谈、全民阅读图书联展等20余项高层次的展览、体验活动,盛邀市民前去参观、鉴赏、体验,引导市民提高文化欣赏水平。同时,为了满足广大居民群众观看电影的需求,今年艺术节依然安排了社区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将在20个社区广场放映20场电影,包括《捉妖记》、《美人鱼》、《老炮儿》等多部今年新上映的大片,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欣赏到精彩的电影。

  亮点四:文化企业积极参与。国民经济“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到,文化产业具有社会性和经济性两个属性,文化产业的发展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因此,市北区在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一直注重引导文化企业参与到文化事业中来。今年艺术节得到了市北区多家文化企业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中防文化城、传汉堂文化艺术传播公司等文化企业都积极参与到艺术节中,结合特有的文化资源,策划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使艺术节更加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亮点五:创新推出“走进市北”开放日活动。区划调整以来,市北区的建设日新月异,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市北、热爱市北,这次艺术节将开展“走进市北”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市民参观市北区正在建设或已经完工的大项目,向市民面对面介绍市北区的发展和变化,并请市民为市北区发展建言献策。

  文/图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网络办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