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房要变物业食堂 星汇蓝湾业主担心油烟污染

2016-08-04 08:12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3日讯 “楼下虽然是物业用房,但也不能物业自己说的算,建成食堂的话,以后我们连窗都不能开了。”近日,信网(热线0532-80889431)接到李沧区越秀星汇蓝湾小区业主的反映,称小区二号楼旁的门头房要建成物业食堂,食堂的烟囱紧贴在居民楼,给大家的生活造成不便。李沧区物业管理办公室回应称,此处属于物业用房,食堂作为物业内部使用的话原则上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业主担心油烟污染等问题则可以向环保部门反映。

  物业公司要在居民楼下建食堂

  王先生是李沧区越秀星汇蓝湾二号楼业主,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楼下网点房动静不小,不少施工工人进进出出,门口甚至还有不少装修材料。“刚开始我以为是正常的装修,可后来发现房顶上竖起了烟囱,才觉得有些不对劲。”王先生说,二号楼下的网点房属于物业用房,他打听了一圈之后才知道这里即将要装修成物业员工的食堂。

  “在我们楼底下建食堂可不行,以后油烟都往楼上飘,我们连窗都不敢开了。而且食堂产生的垃圾都堆在门口,也会影响我们的生活环境。”王先生告诉信网,物业要将网点建成食堂的事并没有提前征求业主的意见,只是在7月25日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告知大家楼下要建食堂。“但业主们考虑到日后小区环境会受食堂的影响,都不同意在这里建食堂。”

  



  业主们集体表示反对要求物业停工

  8月3日上午,信网来到了越秀星汇蓝湾,该小区交付不到一年,信网看到,紧靠二号楼的网点房正在装修,房子的高度正好挡住二号楼一部分低层住户的窗户,一道烟囱顺着房子的后方一直延伸到二号楼一楼的小房子里。从正面看,这间正在装修的网点比同一排的其他房屋高出一部分,显得比较突兀。

  



  “物业说楼下的食堂也向业主开放,我开始还以为是免费的,可后来一问才知道也是收费的,这就跟外面的饭店没什么区别了。”同住在二号楼的赵女士告诉信网,在得知楼下的网点要建成食堂后,业主们集体表示反对,并要求物业停工,但物业的工作人员一直用“向领导汇报”来敷衍,从表面上看建食堂的工程是停了,但实际上仍旧在偷偷施工。

  随后,信网又向附近的网点房租户打听了建食堂的情况,大家均表示不清楚隔壁的情况,而一位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不建食堂,只是改个仓库而已。”

  物业办:可以向环保部门投诉

  3日下午,信网拨打了星汇蓝湾服务中心的电话,对于信网关于二号楼旁网点房装修的问题,工作人员最开始并没有否认要建设员工食堂,但随后又紧接着改口称自己不清楚网点房的相关问题,具体要建食堂还是有其他用途需要请示领导才能答复。

  “楼下的网点房确实属于物业用房,如果物业建的是员工餐厅,这是属于物业内部使用,在用途上是没有问题的。”李沧区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回复称,星汇蓝湾服务中心已经对二号楼旁网点的性质做出了说明,物业也表示此处的确要建一个物业员工的食堂。“物业食堂不对外营业,是物业内部使用,没有经营目的,原则上是不需要经过业主同意的。”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办目前只能确定物业使用规划中的物业用房是被允许的,但如果业主担心今后的油烟及垃圾污染等问题,则需要向环保部门反映。 信媒体记者 于晓 实习生 乔健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门头房 物业食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