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军团高颜值队员 男神女神全靠硬实力

2016-08-05 15: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面容姣好、身材高挑的刘湘,如今已经被称为“中国游泳新女神”,她发在微博上的照片在网络广为流传,微博粉丝超过10万。由于泳池里是绝对的素颜,刘湘就算放在演艺界也可以称为美女了。虽然姣好的面容让刘湘一夜暴红,但她自己并不想“靠脸吃饭”。在喀山世锦赛上,她勇夺女子50米仰泳的铜牌。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刘湘代表广东出战女子50米自由泳,并获得亚军,顺利达到奥运A标,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本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这是当下形容那些颜值高,又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表现出色的优秀人才。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军团基本都是这样的代表,400多名帅哥美女组成的运动员团队将在8月的里约打响夺金战,他们将与世界顶尖队员同场竞技。除了宁泽涛、林丹等知名帅哥,记者又另外盘点了六位颜值尤其突出的男女运动员,他们也是各自项目当中不可或缺的主力。

  出生于1995年的赵继伟在中国男篮阵中并不突出。毕竟,司职控卫的他在身高上实在不占优势。但若论颜值,辽宁小伙绝对不输给易建联这样的老帅哥,称他为男篮的“颜值担当”,丝毫没有问题。

  眉清目秀的赵继伟在男篮阵中资历很浅,甚至在辽宁队,他都不是主力控卫。论经验,赵继伟不如刘炜老到。论进攻能力,赵继伟不如郭艾伦出色。但论组织球队,赵继伟则要更胜一筹。他总是能够在场上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寻找合适的传球时机送出妙传。此外,赵继伟与队友的相处十分融洽,这也使得他在球场上与队友们之间的配合变得更为默契。眼下赵继伟需要把握好机会,在奥运会这样世界级的舞台上,尽可能地展现自己。

  1991年出生的赵丽娜身高达到1米87,凭借高挑的身材和清秀的外貌在网络迅速走红。不仅会踢球,她还会打英雄联盟,会打架子鼓。随着女足的一路高歌猛进,赵丽娜也被网友和球迷誉为女足的“第一美女”。日本媒体把赵丽娜的照片放到了头条新闻上,称她是实力与美貌的兼备并阻挡了日本队进军奥运会。作为布鲁诺上任后一手扶正的门将,她是布鲁诺的爱将。赵丽娜也用优异表现回报了布鲁诺的信任。击败日本队后,布鲁诺甚至亲了赵丽娜。

  男子跳远从来都是被欧美选手死死霸占的项目。但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冒出的一个瘦高帅小伙很可能打破这样的垄断局面——王嘉男,出生于沈阳成长于江苏,今年只有20岁。虽然只有20岁,但王嘉男在任何大赛中毫不怯场。去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在第一跳8米14的前提下,小伙子第二跳更是达到8米18,最终获得第三,实现亚洲选手在男子跳远上奖牌零的突破。而在今年钻石联赛上海站上,王嘉男再次跳出8米25的好成绩获得第三名,稳稳地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邵婷的颜值在女篮队员中不算突出,但她的学历绝对是无人能比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在读博士。

  因为热爱,6岁时开始接触篮球的邵婷选择了坚持。生活里,有很多人为了打球而放弃了读书,又有很多人为了读书而放弃了打球,邵婷却很好地将两者结合在了一起。从本科到硕士,再到博士,邵婷俨然成了别人眼中的“学霸”,而这个“学霸”打球还那么好,带领北师大女篮5次获得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3次获得CUBS大超冠军。“女篮学霸”这次在里约会有怎样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颜值担当,“小鲜肉”林超攀不仅具备一切“网红”的特质,更是用实力说话的新“全能王”。虽然没有奥运“五金王”邹凯、“吊环王”陈一冰,中国体操男队只剩下了张成龙一个奥运冠军带队,但有了林超攀、尤浩、邓书弟、刘洋4个帅气又有实力的体操“小鲜肉”助阵,中国男子体操队绝对不会惧怕任何对手。未满21岁的林超攀颜值颇高,并且具备绝对实力。虽然2015年世锦赛中国男团未能夺冠,但林超攀十分渴望在里约帮助中国男团实现奥运卫冕,同时,也要冲击一下日本“全能王”的霸主地位。

  距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1天,各国奥委会相继公布参赛运动员名单。其他国家是如何选拔奥运选手的?如何保障奥运选拔的公平公正?其中是否有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之处呢?

  作为世界头号体育强国,美国奥运金牌大户田径、游泳这两个项目的奥运选拔方式非常简单。在奥运会前,美国田径协会和游泳协会组织一次性的奥运选拔赛,依据比赛成绩组成奥运代表队。所有运动员,不论名气大小,不论状态好坏,选拔赛成绩是能否参加奥运会的唯一依据,人人平等。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奥运选拔工作做到了有法可依。《业余体育法》是美国奥运选拔的重要依据,美国奥委会作为唯一的监管机构,对所有项目的奥运选拔进行监督。

  在英国,没有一个项目是通过“一锤定音”式的选拔赛来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的。但英国奥委会表示,不排除未来采取这种选拔方式的可能,最早可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实行。澳大利亚奥运选拔的突出特点是公开透明,各项目从选拔规则到选拔结果,相关信息在澳大利亚奥委会网站上全部公开,无论是运动员还是公众,都可以随时查询。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颜值队员 奥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