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路公租房下月办理入住 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

2016-08-09 09:2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今年我市计划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租赁补贴实施住房保障8000套(户),其中实物保障5000套、发放租赁补贴3000户。文昌路公租房项目计划9月份办理入住手续,目前各区正在对辖区内可配租房源进行梳理,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申请人请留意相关信息,及时办理登记手续。

  目前,各区正在对辖区内可配租房源进行梳理。市北区、李沧区的不少保障房项目已经有了新进展。其中,位于市北区的夹岭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办理消防验收手续;哈尔滨路97号房源已完成消防验收相关工作,待消防等部门出具相关验收报告后,市北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通知、组织申请家庭办理入住手续。哈尔滨路95号房源正在进行消防验收整改工作,入住时间将由区住房保障部门另行通知。

  另外,李沧区文昌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按照李沧区配租时间安排,计划于9月份办理入住手续,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中央公园经适房项目因资金问题造成项目停工,市区两级政府多次召集相关业务部门进行研究。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协调相关部门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开发建设单位也正在多方面筹集建设资金,力争尽快复工建设。

  记者在采访时获悉,我市自2014年8月1日将目前保障性住房分类申请调整为统一申请。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住房保障时,不再区分申请房源类型,统一按照保障性住房进行申请登记。对实行统一申请模式后新增的低收入申请家庭,统一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这也就意味着,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不得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另外,青岛发布了《关于调整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和保障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6年6月1日起,将进一步放宽市区范围内户籍家庭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 ,提高保障面积标准以及租赁补贴发放标准。 (记者 吴帅)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租房 文昌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