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出现强降雨 "大水致一家三口身亡"系谣传

2016-08-09 14:0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日照8月8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从8月7日0时开始,五莲出现短时局地强降雨过程,局部大暴雨。此次强降雨导致五莲县洪凝河、潮白河、街头河等河道河水暴涨,部分低洼地段出现积水。记者了解到,目前,五莲县无人员伤亡报告,网上所传的大水致一家三口身亡系谣传,另外其他具体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调度核实中。

  大水致一家三口身亡系谣传

  今天上午,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五莲有车辆被冲入河中,导致一家三口身亡。8月8日下午,记者从五莲宣传部了解到,此消息系谣言,并无此事发生。

  据了解, 8月8日早上7时30分左右,因短时强降雨,却坡河水位暴涨,冲断了城区育才水韵小区门口漫水桥上的栏杆,导致停放在桥上的三辆轿车被冲入河中。经调查核实,车上没有驾乘人员。

  五莲县水库“胃口”较大

  从8月7日0时开始,五莲出现短时局地强降雨过程,局部大暴雨。截至8月8日10时,全县平均降雨量94.5毫米,其中洪凝街道最大165毫米,于里镇最小38.5毫米,超过100毫米的乡镇有洪凝街道165毫米,街头镇129毫米,松柏镇113.5毫米,中至镇112.5毫米,户部乡106.5毫米。据山洪预警监测站点监测最大雨量点在洪凝街道石盆沟水库385毫米。全年累计平均降雨量487.6毫米,较去年同期477.3毫米偏多2.2%,较历年同期465.5毫米偏多4.7%。

  虽然断断续续下了两天的大雨,但五莲的水库大都还没有“吃饱喝足”。

  截止到8月8日10时,全县各类蓄水工程蓄水总量约为9919万立方米,占总蓄水能力的62%。其中7座中型水库蓄水量4245万立方米,占蓄水能力的48.8%倍,175座小型水库蓄水量为4323万立方米,占蓄水能力的75.9%。各类水利工程本次降雨新增蓄水2768万立方米。

  政府各部门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目前,五莲县各乡镇党委、政府正组织人员深入村庄,与群众一道全力搞好生产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对冲毁的路段布置人员看守,并设置警戒线,防止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其他具体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调度核实中。

  五莲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时组织各级防汛责任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工情的发展。各级防汛责任人和值班人员坚持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岗位,迅速部署,防范应对。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