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第四比赛日看点:陈若琳冲击个人第五金

2016-08-09 14: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杜金城

  北京时间8月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争夺。中国代表团在射击、跳水以及举重三个大项的其中四个小项中有望摘得金牌。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年长的“四朝元老”陈颖将和世界第一张靖婧组成双保险去争夺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金牌;同样是“老将”的陈若琳则向着自己的第5枚奥运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另外,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对阵瑞典的生死战;孙杨也将冲击200米自由泳的金牌。

  “新老搭配”冲击金牌

  代表中国队参加9日晚间射击女子25米手枪比赛的是“一老一新”的搭配,其中马上39岁的陈颖也是本次中国奥运代表团年纪最长的选手,里约也是陈颖的第四次奥运之旅,继2008年夺得该项目冠军后,四年前她在伦敦又夺下一枚银牌。过去两届拿到一金一银的她,期待在里约再创佳绩。而正值运动巅峰的张靖婧,有望在里约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小姑娘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不过奥运赛场除了考验选手实力,也要看心理素质。

  陈若琳期待个人第五金

  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0日凌晨打响。陈若琳/刘蕙瑕希望可以继续捍卫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名号,在这一项目上完成五连冠,其中陈若琳也将向着自己的第五枚奥运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自2000年悉尼奥运成为奥运列项以来,这个项目其他队伍就只有争银牌的份儿。在2013巴塞罗那世锦赛和2015喀山世锦赛上,陈若琳/刘蕙瑕都是以近20分的优势夺冠,只要不出大的意外这枚金牌应该还属于中国。

  石智勇要捍卫集体荣誉

  因为种种原因,举重男子69公斤级世界纪录保持者廖辉无缘代表中国出战里约奥运会,好在这一级别上还有石智勇。去年世锦赛,石智勇在廖辉缺阵的情况下,为中国守住了69公斤级冠军。今年全锦赛,石智勇又举出352公斤的高水平,仅次于廖辉获得了亚军。这就使得石智勇又多担负了一份压力参赛,好在石智勇经验足够丰富,2004年他就曾夺得过62公斤级的金牌。这一次只要抱着拼的态度,那么36岁的老将就有望再次摘金。此外,参加女子63公斤比赛的邓薇也有望摘金。

  中国女足“不输”可出线

  中国女足将在10日凌晨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是由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率领的瑞典队。在上轮两球击败南非后,女足姑娘们的小组出线前景一片大好。瑞典队在上轮比赛1:5负于了巴西队,目前在净胜球上比中国队少两个。中国队只要本场比赛不输球就铁定能够从小组出线。按照赛制,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也能晋级,因此即便小负瑞典,中国女足也有很大可能闯入八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运 陈若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