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故事:小学三年级学生捡到6000元不动心 辗转找失主(图)

2016-08-10 10: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真是太谢谢了,帮了大忙了,要不还真麻烦了。”6月12日,胶北街道西蔡家寺村王龙的父亲为柏兰光彩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李梦菡送上锦旗,感谢她捡到儿子的钱包并完好送回。

  广场玩耍时捡到钱包

  原来,6月9日晚上8时30分左右,9周岁的李梦菡在胶北文化广场上玩耍时,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我当时在滑着一个小车玩,被一个东西绊了一下脚,捡起来一看是个钱包,鼓鼓的,估计装了不少东西。”李梦菡说,当时妈妈也在一旁,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肯定着急,母女二人决定待在原地等待。

  这一等就是将近一个小时,眼看天越来越黑,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少,失主却迟迟不出现,李梦菡和妈妈非常着急。“钱包里面还有身份证,估计人家也挺着急的,这么等下去也不是办法,我们就想能不能通过别的渠道找一下失主。”妈妈梁女士说。

  多方辗转找到粗心失主

  李梦菡和妈妈把钱包交给了学校的金老师。“我当时当着她们的面打开钱包看,里面有现金、身份证、还有好几张银行卡,看身份证籍贯显示是西蔡家寺村,年龄25岁,我就想起我认识的一个老师就是这个村的,就赶紧问问。”柏兰光彩小学的金老师说。

  金老师打通了朋友的电话,说明了情况,问是否能帮忙找一下失主。“我老家是那个村的,不过我还真不认识那个人,他年龄比较小,我又多年不在村里住了。”听到朋友的回复,金老师心里十分着急,只好让朋友再打听一下看看。

  “后来经过多方打听,还真找到了,联系到了失主的叔叔王守茂。打通电话时,王守茂说王龙一家都在到处找钱包。”金老师说,电话那头,王龙的家人知道钱包找到后,也都松了一口气。

  家庭虽困难,面对现金不动心

  “王龙平时在青岛工作,放假才回的家,丢了钱包后,当时还准备请假补办证件,好在找到了,而且里面现金和银行卡等都没丢。”王龙的父亲说。据介绍,钱包里面有6000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钱包丢失后王龙和家人顺着王龙当天走过的路线四处找,没有收获,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接到电话说钱包被捡到了。

  王龙的父亲到学校为李梦菡送了一面“拾金不昧好学生,品德高尚好榜样”的锦旗,也由此了解到李梦菡的家庭其实并不富裕。

  原来,李梦菡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但在2014年后这个家庭出现了变故。爸爸李鹏在2014年9月出了一场车祸,李梦菡年幼的妹妹当场身亡,李鹏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为了给李鹏治疗,这个家庭前后花费了60多万元,借遍了亲戚朋友。如今生活上全靠妈妈梁女士一个人支撑。

  6000元现金,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李梦菡和妈妈都没有动心,而是坚持寻找失主,这让不少人都十分感动。

  从李梦菡的班主任那里,记者了解到李梦菡在学校一直表现良好。“她平时就很懂事,十分乖巧,也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不少同学都喜欢跟她玩。她能做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事,我们都不意外。”李梦菡的老师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宗瑞琪]

相关专题:网事如歌·青岛故事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