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邮电博物馆

2016-08-10 10: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邮电博物馆位于市南区安徽路5号,安徽路与广西路交界处。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座楼始建于1901年,是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2009年中国联通青岛市分公司出资近千万元修建的青岛邮电博物馆于2010年11月21日正式对外开放。馆藏文物展品约1000余件,历史图片2000余张,青岛邮电博物馆占地约25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1400平方米。现在共开放三层:一楼为接待大厅、古董电话墙、胶澳1901慢递、纪念品商店;二楼为主展厅;四楼为塔楼1901厅,这是青岛市目前唯一开放的百年木质塔楼,塔楼1901厅的双塔楼哥特式的构造,展示了120年前的建筑技术,是了解建筑艺术的一个重要窗口。自开馆以来,先后接受大、中、小学生及幼儿教育机构的团队80多个,4000多人次。仅2016年上半年,就先后有22个团队1100多名青少年来邮电博物馆参观,接受科普知识。在讲解中结合邮电通信技术发展历史,向学生们介绍、普及电信技术发明、发展的过程,对社会生活和科技进步的巨大作用。同时,还针对青少年喜爱无线电等特点,聘请无线电协会、机器人活动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来馆举办无线电、电报发报等讲座,受到青少年的欢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邮电 博物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