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北卫生院:为村民免费贴三伏贴

2016-08-12 09:05   来源: 金胶州数字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炎热尚未消退,胶北卫生院国医馆内等候贴三伏贴的老百姓仍络绎不绝。从头伏开始,这里就免费为村民贴敷三伏贴。

  “这是我第二年在胶北卫生院贴三伏贴,早上7点就坐车赶来了。”家住七城村的王香花老人患有哮喘病三十余年,一到冬天就容易犯,以往都是吃药来维持病情,自从2014年贴了一次三伏贴,发作频率明显减少,感觉效果不错后,老人便坚持今年又来进行贴敷治疗。

  据国医馆负责人介绍,“三伏贴”是以中医“冬病夏治”与“春夏养阳”等理论为依据,借助药物对穴位的刺激,以激发经络、调整气血而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通过将特殊调配的药物贴敷于特定的穴位,可使药物持续刺激穴位,通经入络,达到温经散寒,疏通经络,活血通脉,调节脏腑功能的效果,既可改善临床症状,又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同时,该卫生院还对每一位三伏贴贴敷患者进行问诊、脉诊及舌诊,辨证论治,针对个人具体情况对现有方案进行有效地修改,使得三伏贴穴位贴敷更加具有针对性,从而提高疗效作用。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卫生院 免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