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皓斯健身房老板跑路 消费者60多万元打水漂

2016-08-16 14:11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皓斯健身房大门张贴的通知



  

交钱办卡的收据



  

人去楼空 消费者卡内充值难退



  大众网日照8月15日讯(记者 牟泳锟 见习记者 胡芳泰 实习生 刘丽萍)“我都60了,还骗我的血汗钱,现在健身房老板跑路了我该去哪维权?”  

  15日上午,在兖州路大润发北沿街的香港豪仕堡·皓斯健身房门口,30余消费者在健身房门口寻求维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来这些人都是因为健身房老板“跑路”,而预付卡内的钱却再也难以要回。

  “我们有一个自己的微信群,里边都是被健身房坑骗的人,这次聚会也是自发组织的,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虽然钱不多,但是群里有300余人,加起来也好几十万,”沈姓市民告诉记者,这次我们都带了自己的会员卡、收据和合同想向健身房以及所在的物业讨要说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健身房的大门紧闭,透过窗户依稀能看见内部的凌乱,在健身房的大门上,贴着一些受骗的消费者写的公告:“老板已跑,需维权”、“老板死全家”等过激语言。

  “我们健身衣服、瑜伽垫等私人物品还在里边,听说昨晚凌晨里边已经被大卡车搬空了,也不知道真假。”一位上当市民告诉记者。

  300余人共损失60多万

  沈先生是此次事故的直接受害人,他告诉记者,在8月4日办了一张一年的健身卡,共交费2600元,6日,健身房停电,内部人员说变压器坏了,需要维修,仅过了一周,就有教练透漏老板卷钱跑了。

  “我在8月6号交钱办的年卡,可7号就关了门健身老板明知自己经营不善,要关门走人,却仍在宣传办卡,这不是诈骗嘛!”李先生告诉记者。

  “我给香港豪仕堡总部打过电话,他们根本没有在日照开过分店。”高女士在健身房开业时办了一张五年的会员卡,共花了14800元,而现在只用了一半。

  “我们会员自己建了一个维权的微信群,群里有300多人,还有一些会员根本不知道老板已经跑了。”崔女士说。

  截至昨晚,该维权群里已经统计了129个会员的损失,大约有25万,人数和损失在不断更新中。据了解,皓斯健身房的会员约有3000人,

  记者数次拨打了皓斯健身俱乐部老总崔占军的电话,但都是关机状态。

  物业趁夜搬走器材,负责人称不知情

  崔女士说,“昨天晚上,物业开了几辆大卡车,从后门把健身房的器材都搬走了,我们一些会员开车跟着他们,拦都拦不住。除健身器材外,还有我们的一些私人物品也被搬走了。”

  沈先生告诉记者,健身房大约在13年下半年开业,老板是从河南来的,他不仅拖欠员工工资,还欠了物业40多万。

  “物业是受害者,我们也是受害者啊!物业把门锁了,半夜里把东西都搬走了,那我们的损失谁来赔?”

  记者随维权代表来到日照都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水晶城物业服务中心,半个小时后,一位王姓负责人称,对于维权者反映的情况,他表示毫不知情。

  警方目前已经介入  案件正在审理

  目前,日照市昭阳路派出所已经接到市民报警电话,并且第一时间出警,“我们暂时不能定性案件为诈骗还是民事纠纷,需要进一步核实涉案的金额,”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加派警力,防止恶意哄抢,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提个醒!办理预付卡须谨慎

  记者在网上一搜,办卡充值、老板跑路这样的事屡见不鲜。

  市民在办理会员卡时,要提高警惕,尽量选择口碑好信誉好的公司,先核实情况,再结合自身实际,理性考虑是否需要办理会员卡,不要因贪图优惠一次性购买高额服务而承担过多封信啊。发现异常时,掌握好收据、发票等证据,及时报警,以便维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老板跑路的情况各异,不可以一概而论。有的是故意捐款逃跑的,有的是经营不善负债累累跑路的,还有因第三方的原因导致陷入困境无奈关门的。情形不同决定了各自行为后果的不同。有的属于诈骗,是刑事犯罪的范畴;其他的大都属于民事违约,应承担民事上的返还和赔偿责任。

  属于诈骗犯罪的,消费者应到公安机关报案维权,属于民事违约的,可以与经营者写上解决,也可以到法院起诉维权。

  建议消费者不要采取“闹事儿”的办法解决这类事情,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讲,商家无法提供足够的保证,闹事儿并不解决问题,还是要依法维权!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