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石老人浴场割腕!众人抢救十余分钟

2016-08-18 10: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洪智报道

  17日中午,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一名17岁外地女孩在浅水区割腕,意识昏迷。所幸被巡逻的救护人员发现,及时抬上岸,经救护人员十余分钟的心肺复苏,昏迷女孩恢复意识,但是精神萎靡,因手腕伤口较浅,并未造成大失血。随后,女孩被送往青大附院东院治疗,无生命危险。目前,崂山警方已联系到其家人。

  



  17日下午,市民董先生拨打半岛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记者赶到石老人海水浴场时,闹悬女孩已被送往医院,随后记者找到浴场救生队的辛队长,咨询了整个事发过程。据介绍,当天中午11时40分许,救生队员例行巡逻,当到达浴场蓝色风帆附近的沙滩时,发现水中一名女子脸色发白,躺在水中似乎睡着了。“那个女的平躺在浅水区,戴着一副墨镜,头枕在一个游泳圈上,身子浮在水中,她的脸色不正常,附近也没几个人,不大引人注目。”据现场救生队员介绍,意识到不正常,他们上前打算叫醒她,但是女子一直没有回应,队员们再仔细一看时,发现女子左手手腕处,有一道血口子。

  



  “可能是大浪的原因,她的鼻子和嘴里也灌进一些海水。”据辛队长介绍,随后几名救援队员将女子抬上岸并控水,同时用对讲机联系到浴场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赶到后,发现女子没有意识,而且脉搏非常微弱,于是赶紧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同时浴场人员拨打了120并报警。“两名医护人员轮流抢救,旁边的人也帮着清理手腕伤口,差不多十几分钟后,昏迷女子慢慢睁开了眼,但是精神状态依旧不好,目光呆滞。”随后,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在众人帮助下,女子被抬上车送往医院。

  



  随后,记者赶到青大附院东院区,此时女子正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几名医护人员正帮其输液,包扎伤口,几名民警也赶到医院。因女子精神状态不好,对于事发原因,女子并没有开口说话。随后,记者从石老人浴场方面获悉,经调查,当天上午11时多一点,女子独自来到浴场更衣室,之后下海游玩,但是对于割腕经过却无从知晓。记者采访得知,该闹悬女子只有17岁,老家枣庄,当天随着一个旅游团来青。事发后,浴场工作人员通过女子的手机通讯录,联系到其所在旅游团,得知情况后导游也赶往医院。

  



  “年纪轻轻的,有什么想不开的,以后千万别做傻事。”辛队长说,在她身边的海水中,没有出现大片血迹,左手腕上的口子割得不算深,但是露出了血肉,要是割断动脉,后果不堪设想。17日下午,记者从崂山警方获悉,事发后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确认女子无生命危险,目前已联系到其老家的父母,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石老人浴场 割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