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城:改变青岛从全力服务青岛企业家开始

产业地产服务论,来自产业地产服务论,来自青岛科技城的新声音的新声音

2016-08-18 13:5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的企业家是全世界最有力量的企业家,他们一贯被管理,但却在刚刚开放了几十年的国家里,创造出了别人数百年都创造不出的社会价值,现在,应该是帮助企业家们再上层楼的时候了

  ——李洪,启迪协信青岛公司总经理

  



  2016年8月的一个午后,笔者在青岛科技大学一墙之隔的营销中心,见到了李洪,这个代表着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的男人,携带着产业地产人特有的果断与干练,向我们讲述一个改变青岛的理想,展开了一幅青岛产业再升级的蓝图。

  清华不是背景,而是资源,是给企业家的干货

  “产业园好不好,不看广告,看你过去为企业家做过什么”。

  青岛科技城是启迪控股的旗下企业,而作为清华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仅国家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上,启迪控股就累计完成转化40余项。

  谈起启迪控股用清华资源帮助企业再前进的事实,李洪如数家珍:“高温气冷堆示范项目”、“集装箱检测系统”、“化学机械抛光技术”、“公共应急平台体系”、 “系统化生物芯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系统”、“高亮度LED芯片”……

  他自豪的向笔者说:只要你有身份证,你就可以证明,启迪控股是给企业做真服务!

  都说产业地产是发展方向,市面上的产业项目那么多,为什么真正做得好的有限呢?因为背景太多,说法太多,只想挣企业家的买房钱,捞给企业家的干货太少,这可不行——李洪笑论产业地产,明确表明了启迪协信在服务企业家上的基本态度:脚踏实地调动清华资源帮助企业家。

  



  启迪协信不只卖写字楼,更能帮助企业家实现上市梦想

  “这市面上有两种产业地产,一种叫启迪协信控股,剩下的是其他的产业地产”。

  李洪表示,卖写字楼给企业,只是产业地产的第一步,下面还有太长的路要走,“启迪控股的服务深度很大,只要是有真材实料的好企业,我们甚至能帮助企业从小公司迈向上市大舞台”。

  通过资料查询,笔者了解到,在过去几十年中,清华启迪直接投资所产生的上市公司和对上市公司并购的企业已达60余家。作为清华科技园的建设、运营与管理者启迪控股,是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更是首个管理资产过千亿的科技服务企业,在科技服务创新领域还远远走在了中国的前列,在世界范围内也卓有声誉。

  



  青岛科技城不仅仅是园区,更是一套共赢的发展体系

  “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帮助企业家前进,不是短期冲动,而是持久的共赢之道。”李洪告诉笔者,青岛科技城只是是启迪协信在全国30多个启迪科技园之一。这些科技园都是从最早的清华科技园发展而来,清华科技园作为国家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20年的发展,许多孵化成功的企业已经成长为行业中的领军者。

  现在,包括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在内的所有启迪科技园在内,都形成了企业进驻科技园——科技园帮助企业成长——启迪协信投资帮助优质潜力企业——企业成长带来超强回报的良好循环。

  在这个循环下,启迪控股将整合100余家清华系企业,192个清华校友会,上万件清华有效专利,上千亿元产业基金……启迪控股以绝对优势的资源引领中国科技服务业,打造全方位创新平台。

  



  后记

  有人称启迪协信是产业地产界的另类英雄,也有人说他是象牙塔孕育出的资本大鳄。无论如何,他总是带给企业家震惊的事实和真实的帮助,一个事实是,启迪协信被市场和宏观政策一再肯定——行事低调的清华系资本大鳄,正在开始改变青岛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