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升级李慰农红色党建主题公园 打造四大板块

2016-08-18 10: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8日消息  近日,八大峡街道李慰农公园焕然一新,开园纳客。重新开放的李慰农公园增添了更多红色党建主题元素,漫步其中,仿佛置身党史文化长廊,让往来游客在游览中重温青岛党史,感受中国精神,畅想中国梦想。

  李慰农公园,位于栈桥海滨以西的西陵峡路东端,面积约20000平方米,凭风临海,是广大游客和周边居民休憩、观海的好地方。为突出公园红色文化主题,丰富辖区党员教育活动场所,营造党建文化氛围,今年5月份,八大峡街道决定对李慰农公园进行升级打造,将其建成一处有鲜明主题特色的党建文化公园。此次红色党建主题公园围绕青岛党史轨迹、中国精神和中国梦、四德长廊四个板块开展打造:

  青岛党史轨迹版块采用工字钢激光雕刻而成。工字钢材质寓意党史与工人阶级密不可分,宛如铁轨寓意青岛党史始于四方机厂,又象征青岛党史的发展轨迹,党史从1923年青岛四方机厂圣诞会成立直至1949年青岛解放,涵盖了四方机厂工人大罢工、青岛大康纱厂工人大罢工、锅里青岛大学学生罢课等发生在青岛的重要党史事件。

  中国精神版块采用花岗岩大理石雕刻而成,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涌现出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行提炼升华,涵盖了从抗战时期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沂蒙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中国精神的代表,以中国精神展现中华民族的奋斗历史,以中国精神激励人们砥砺前行。

  中国梦版块采用打开书本的形象进行呈现,整体采用玻璃钢制作而成,包含“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梦的具体体现、中国梦的实现途径等具体内容,生动诠释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四德长廊板块通过对青岛市涌现出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榜样人物进展示,通过榜样力量进一步弘扬社会主核心价值观,带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通过此次创新打造,进一步深化李慰农党建主题公园的红色印记,使其成为青岛党史对外宣传的重要的窗口,也为开展党员教育增设了又一教育课堂。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李慰农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