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拨七人被困二浴礁石 海边游玩需时刻留意潮汐

2016-08-19 10: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游客亲近大海,却无视安全提醒。



  文/半岛记者 潘立超 鲍福玉图/半岛记者 彭岩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8日讯 8月18日下午,有两拨外地游客在青岛第二海水浴场涨潮时被困礁石,其中一拨是拍婚纱照的六人,另有一位单独的外地年轻女游客,得知这一情况之后,二浴救生队紧急出动,用小船把被困游客依次救下。工作人员提醒,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避免发生类似窘境。

  18日下午,市民胡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在第二海水浴场附近,两拨人被困在礁石上。“一拨是拍婚纱照的,另外有一名年轻的女游客!”胡先生说,由于潮水涨得很快,通往岸边的路已经完全被海水淹没了,他们正在礁石上焦急地等待着救援。

  记者赶到第二海水浴场时,救援已经结束,不过现场有不少人都目睹了救援过程。“他们一拨被困在一个稍微大的礁石上,另外一名女孩被困在十几米开外的一块小礁石上!”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拍婚纱照的一共6个人,被困在大礁石上还相对安全,可是小礁石上的被困女孩就不一样了,眼看着礁石随时就会淹没,吓得都哭了。

  “没想到救援人员行动那么快!”目击者胡先生告诉记者,发现有人被困后,很快有两条船从两个方向驶过来,随后将被困的人接到了船上,然后送到岸边。

  “其中有一艘是二浴救援队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在二浴沙滩上,记者找到了参与施救的宋先生,已经60岁的他,非常健硕,肤色黝黑。“我们平时就是负责海上救援的!”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游客被困后,就有人报了警,随后他们就接到了救援通知。

  宋先生说,虽然被困地点并不在他们管理的浴场内,但生命大于一切,他们第一时间调配了一条船赶往救援地点。“就在我抵达的同时,海上的另外一艘船也抵达了救援地点,大家很默契地分好了工,分别进行救援!”

  宋先生告诉记者,交流中得知,被困的女孩今年20岁,来自东北,下午到这里玩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会涨潮,等她看到海水的时候,来时的路早已经被淹没了。当时浪有些大,在靠近女孩后,宋先生将船抵住礁石,然后接女孩上了船,随后一路划到岸边,交给岸上的同伴。而另一艘船,也将另外六名被困的游客救到岸边。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胡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80元

  ■提醒 海边游玩需时刻留意潮汐

  据二浴工作人员袁师傅介绍,他们今年夏天从礁石上救下来的人已有40多人次:“今年数量已经比往年要少一些了,被困的以年轻的外地游客和拍婚纱照的情侣为主。”

  记者观察发现,在二浴附近礁石上游玩的游客很多,其中儿童占有很大的比例,二浴工作人员提醒家长,海边涨潮时风浪很大,一定要注意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发生意外。

  据了解,岛城的边防部门曾经公布了青岛沿海最容易被困游客的十处礁石,花石楼附近的这片礁石靠近二浴和八大关,是游客们的必到之处,可一旦遇到涨潮,就容易困人。此外,鲁迅公园周边的礁石很受欢迎。小青岛南侧海域礁石、太平角附近礁石、极地海洋世界游乐场西南侧海域礁石、海滨雕塑园雕塑馆南侧海域礁石、石老人海水浴场南侧和西侧、东海路和海口路附近海域礁石、石老人观光园附近海域礁石等十处礁石,是最容易困住游客的。

  二浴救生人员提醒,一旦游客被困在礁石上,千万不可自行游泳上岸,因为青岛前海一线的暗礁很多,很容易受伤。被困后,应保持冷静,用手机向警方求助,若没有手机或手机信号不好,尽量大声地向离自己最近的人求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