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警方抓获一盗蒜贼 偷蒜竟为筹钱盖房娶妻

2016-08-19 15: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张大鹏 崔甜甜

  驾驶商务车趁夜色进村盗窃农户大蒜,本想偷蒜卖钱盖婚房,没想未进洞房先进班房。8月9日,平度市公安局仁兆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将涉嫌盗窃的孙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50袋大蒜被偷,愁坏蒜农

  6、7月份,正是大蒜丰收时节,蒜农们盼望着今年能有个好收成。但是仁兆镇大刘戈庄村的蒜农老刘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他放在自家院墙外的50多袋大蒜被偷了。老刘告诉我们,被偷走的大蒜一共有两千多公斤,按照当时的价格,能卖近万元,对于他来说,这不是一个小数目。7月26日,老刘到仁兆派出所报了警。

  涉农案件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仁兆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会同刑侦大队一中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根据案发时间,民警调取了老刘家周边以及道路的监控,发现一辆车牌为鲁U×××92的银灰色商务车在案发时间出现在案发现场。通过走访村民,他们得知这辆车并不是本村村民的车,并且近期经常在村中出没。警方查出该车车主系孙某,遂围绕孙某行踪开展侦查工作,发现其有重大作案嫌疑。

  蹲点守候,终将嫌犯抓获

  8月9日,专案组民警在仁兆镇五道口村孙某家周边蹲点守候,上午10时许成功将其抓获。到案后,孙某拒不交代盗窃大蒜的犯罪事实。民警通过线索,查出孙某盗窃大蒜后把大蒜以每斤4.12元的价格,卖到冷戈庄某收购点,一共得到9300元人民币。面对证据,孙某哑口无言,对自己盗窃大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其他3起盗窃大蒜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近5万元。

  偷蒜原因竟是娶妻盖房

  孙某交代,他一直以打零工维持生计,眼看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近期交了女朋友,为了筹钱盖房不惜走歪门邪道。他见大蒜价格高,就趁凌晨时分专门选择放在院外无人看管的大蒜下手。本以为有钱了就可以盖房结婚,没想到未进洞房却先进了班房。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查中。记者了解到,每到收获季节,尤其像大蒜、花生等价格高的农作物丰收后,一些不法分子就开始蠢蠢欲动,贪图不劳而获,将黑手伸向农户辛勤收获的劳动果实,从而盗窃农作物的案件时有发生。平度警方提醒广大农民群众,丰收莫忘防盗,不要将农作物放到无人看管的地方,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