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志愿者备战大艺年展 周五开幕市民可免费看

2016-08-22 09: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肖玲玲

  这几天,青岛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校的30名学生志愿者正在紧锣密鼓的“上课”,绘画知识、会展服务、艺术品销售流程……他们正在备战本月26日在即墨市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6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简称“大艺年展”。为了更好的服务会展,同时让青岛的大学生近距离接触大艺年展,组委会在青岛招募30名学生志愿者。

  17岁小姑娘放弃暑假参加志愿者

  作为本次志愿者队伍的一员,今年刚满17岁的张瑞丹对于即将到来的志愿者服务既紧张又期待,紧张的是自己首次参与这种国际性艺术盛会的会展服务,期待的是有舞台展示自己学习了一年的知识。“平时我们上课也会有礼服规范、服务技巧的课程,这次会展能让课本上的东西应用到实践中,还能开阔自己的眼界。”作为旅游专业的高二学生,张瑞丹对于多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非常“热衷”,平时寒暑假学校组织的公园、沙滩环保宣传,到养老院孤儿院送温暖,她基本上一个不落。

  学习艺术的学生该去“涨涨见识”

  “为了这次大艺年展,我们学校特意从学校的金牌专业——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中招募了30名优秀的在校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青岛城市管理职业技术学校相关负责人郭女士介绍,这一次志愿者服务也是对学生的一次考察,希望通过参加这种国际性盛会,能让学生们将书本、课堂上的东西“消化”。“当然除了这些专业能力的提升,还能增强学生们的组织、协调、交际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郭女士称,除了志愿者服务之外,她还希望能够组织学校家居设计专业这些学习艺术的老师和学生们前往参观学习,汲取和借鉴全国高水平的艺术精华,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提供坚实的动力。

  “首届大艺年展选在了青岛办,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能拓宽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艺术素养。”郭女士介绍。

  七成作品万元以下购藏均可

  8月26日,首届大艺年展正式开幕。目前整个展会的场馆布置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1200余幅作品将陆续入场。据介绍,此次展会展览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参展艺术家大部分来自于八大美院,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青年教师,其中硕士占比50%,有600件作品参展;博士及青年教师也有近50件作品参展。

  对于不少市民咨询的作品价格问题,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展会展出的作品价格涵盖几百元到数万元,其中1万元以下的近70%,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家居服饰的需求。同时对于一些喜爱收藏的爱好者,也有一些精品画作、雕塑等艺术品。

  [编辑: 董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