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领导走进奥克生物 鼓励干细胞临床研究

2016-08-22 11: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2日消息 近日,青岛市有关领导来到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观摩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的“洪荒之力”。奥克生物董事长黄玉香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建成3万多平方米的集研发、生产、储存、临床转化为一体再生医学及生物诊疗高端研究平台,被列入“青岛市自主创新重大专项”计划。她表示在接下来迎来科技创新工作浪潮中,奥克生物将充分发挥间充质干细胞的巨大临床应用价值,造福社会。

  近日,青岛市有关领导深入奥克生物现场观摩调研,董事长黄玉香向市领导纤细介绍了间充质干细胞目前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巨大的应用前景。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奥克生物自2003年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她表示,奥克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细胞技术研究、保存、产业化生产和生物诊疗为一体的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拥有13年细胞库标准化产业运营经验。

  2009年,经山东省卫生厅批准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联合成立“山东省人类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目前现已建成3万多平方米的集研发、生产、储存、临床转化为一体再生医学及生物诊疗高端研究平台。

  2011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干细胞与生物诊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12年,公司自主研发的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AK-1获国家科技部授予的A类重点新产品认证。2015年参与起草中国生物技术协会《干细胞制剂制备质量管理自律规范》。公司研究的《用于治疗免疫性疾病的间充质干细胞产品研发》已被列入“国家863”计划,《用于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药物研发与产业化》被列入“青岛市自主创新重大专项”计划,此专项也是获得专项支持的唯一生物药物研发项目。

  2016年1月,青岛市发改委、青岛市食药监局、青岛市卫计委及青岛市科技局联合发函支持依托奥克生物试点建设青岛(奥克)区域细胞制备中心,该中心是全国第二家由当地政府批准设置的区域细胞制备中心。2016年2月,奥克生物旗下医疗中心“青岛美联肿瘤医院”获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2016年5月28日,青岛(奥克)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揭牌仪式暨青岛美联肿瘤医院开业典礼在奥克生物园区举行。

  观摩过程中,观摩团成员对奥克生物的干细胞事业发展寄予厚望,鼓励他们在迎接科技创新工作的浪潮中,充分发挥间充质干细胞的巨大临床应用价值,造福社会,造福百姓。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雅雯]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奥克 生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