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严抓安检工作 安保人员用汗水织就安全网(图)

2016-08-22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2日消息 烈日酷暑,游客们在城内举杯狂欢,激情畅饮;骄阳似火,安保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恪尽职守。本届啤酒节坚持“预案先行、全面防范、措施得当、超前警示、快速反应”。为全力做好安保工作,成立安保现场指挥部,并组织了处突分队,处理活动期间的突发安全事件,在炎炎夏日,用汗水织就安全网,努力为游客打造一个秩序井然、安全放心的啤酒节!

  

 

  突击小队,防患于未然

  本届啤酒节专门成立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突击小队,分香港东路与云岭路、梅岭路与翠岭路、苗岭路与区政府三个路段进行巡逻,另外根据各大门实际人流量分别在西二门、南门、北门加强安保力量。

  安保以啤酒城外围为重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组织保安队员看护围墙,防止票贩人员破坏围墙,防止无票无证人员翻越围墙。对于啤酒城内道路的巡逻,巡逻队主要负责发现并清理非法经营的游商浮贩、伪装乞讨人员,维护啤酒城内正常的商业秩序,排查啤酒城内道路两侧及商铺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售票区域,安保人员主要负责该区域的安全秩序,指引游客有序排队买票,同时还负责售票区的巡逻。

  安检部门,把关出入口

  为确保啤酒节顺利举行,游客有序入场,安检工作人员必须在活动开始前1小时到岗工作,对进场参加活动的人员、携带的物品箱、包等通过仪器检查、徒手检查、抽检等方式实施安检。一旦发现管制刀具、易燃、易爆、有毒物质等禁限带物品及主办方规定的其它物品,第一时间上报执勤公安民警及主办方,并协调处理。

  另外,本次啤酒节对安检人员的素质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本届啤酒节安检人员都是经过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防爆安检支队专业培训后持证上岗。在形象方面,安检人员均严格按规定进行着装,佩戴保安标志和上岗证件,注重仪表仪容,不讲粗话,将打造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文明名片传播给五湖四海的游客。

  安检安保,多部门联动

  今年啤酒节在安检入口安排了安保人员维护安检秩序,疏导游客有序检票、通过安检入场,禁止无票证人员、车辆以及不配合安检的人员进入,对发现的可疑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控制,并迅速带离现场,交由治安办公室审查处理,为安检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通过安检安保多部门配合多方面协同作业,我们大大降低了突发安全事件的发生率,现在基本能够实现每天没有事故发生,”安保部门负责人介绍说,“苦、热、累都是难免的,但我们希望用我们的坚守让千万游客安全参节、放心参节!”

  通讯员 谢玉萍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啤酒节 安检 安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