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年院庆 市立医院举办近20场学术及管理论坛

2016-08-23 14: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3日消息  9月2日,青岛市市立医院将迎来建院一百周年纪念日。据悉,在建院一百周年之际,市立医院将诚邀国内外学术权威云集青岛,先后举办现代医院改革与管理国际高峰论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际论坛和近20场医学专科学术论坛。此大型“系列论坛”,将与大型“惠民义诊”相呼应,既走“专业线”与国际接轨,增进专业与管理交流;又“接地气”为民送健康、近民生,堪称实力派“健康盛宴”。  

  “专题”学术讲座,助推青岛医疗发展

  去年3月,“青岛市国际医疗合作中心”落户青岛市市立医院,推动了青岛医疗的国际化步伐。

  在建院一百周年之际,市立医院将再次广邀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心脏病院、美国纽约大学RUSK 康复医学研究院、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院和北京协和医院等国内外近百位知名专家,举办2016青岛国际医学论坛。

  专家们将围绕国际消化肝病内镜、神经系统疾病研究进展、康复与运动医学、妇科肿瘤与微创治疗、眼科微创新技术及眼眶病精准治疗等专题,举办17场专科论坛,共同分享最新医学理念、诊疗方法和科技成果,探讨学科发展的焦点问题,助推青岛临床诊疗向国际看齐。

  “大咖”云集话“住培”,医界权威聚焦“医改”

  正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是推进医改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青岛市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青岛市市立医院将在9月1日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国际论坛。届时,中国医师协会和来自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北大医院、山东省住培中心的多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专家,将共同解读住培制度,分享成功经验,深入探讨目前我国住培的新任务,面临的新挑战,为住培一线的管理人员与实践工作者,提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是新医改方案确定的五项重点改革内容之一,是当前医改的聚焦热点。自7月1日起,青岛已经全面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新医改背景下,目前医院管理存在哪些短板?如何更好地满足社会的多样化需求?9月3日,市立医院将举行现代医院改革与管理国际高峰论坛,来自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心脏病院、美国纽约大学RUSK 康复医学研究院、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院Severance医院和美国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的多名国内外知名的公立医院改革专家和医院管理专家,将以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和现代医院管理为主题进行学术讲座,为市立再一个百年的可持续发展,共同谏言献策。

  通讯员 伊丽明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