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崂山会场别出心裁 组装集装箱变身酒吧

2016-08-24 10: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记者 肖玲玲 图/半岛记者 张伟

  “我们这是第一次全家齐聚啤酒节,沾了女儿的光!”8月21日晚上8点多,来自太原的张先生一行7人在啤酒节崂山会场激情广场喝啤酒,品美食,看表演。张先生表示,他22岁的女儿小张已经在青岛工作一年了,之前也来过,这次,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过来了,“广场上视野开阔,而且人多热闹,氛围很好,适合我们这一大家子聚会。”正如张先生所言,据激情广场工作人员介绍,激情广场场地面积达4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6000人。”而广场一侧的集装箱酒吧则是小张的最爱,“设计别致,很有情调,我已经拍了好多照片啦。”

  



  醇厚原浆备受青睐 果味彩啤老少皆宜

  醇厚的原浆、鲜爽的纯生、浓厚的黑啤、全麦白啤和果味香醇的彩啤,啤酒节崂山会场激情广场主打青岛啤酒品牌,“彩啤就是果啤,果味香浓,特别适合女士饮用,而且老少皆宜。”激情广场工作人员表示。

  



  21日晚,张先生一行七人的桌上点了三种酒,彩啤、原浆和纯生,“我们这桌有女士也有老人,他们的主打‘啤酒’还是果啤。”刘先生坦言,不过就他来说,最爱的还是原浆,“原浆啤酒应该算是青岛啤酒的经典款,所以来青岛喝啤酒那是必须得尝一尝的,味道果然没让人失望,味道确实香醇浓厚,回味无穷。”据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原浆啤酒在酿造过程中没有经过高温或低温处理、后期修饰,是最新鲜、最原始的真正的啤酒。此外,青岛原浆啤酒承载了德国啤酒几百年的经典技术与欧洲风味,酒体丰满,细腻协调,纯正柔和,一脉相承,口感更显与众不同。“而且我们这的酒都是当天运过来的,新鲜又冰爽。”激情广场工作人员表示。

  



  而张先生的岳父、65岁的杨先生则坦言自己更爱纯生,“原浆味道浓一些,纯生淡一点,我这人口味偏淡。”据工作人员介绍,青岛纯生啤酒的酿造精选进口大麦,采用百年纯正德国酵母,秉承青啤百年酿造工艺,采用国际的纯净化酿造。“无菌膜过滤技术,不经过巴氏杀菌,麦香优雅,酒体柔和纯净,口感鲜活顺滑,富含活性酶,营养丰富。”

  露天场地激情狂欢 空调包间安静舒适

  激情广场靠近啤酒节崂山会场北门,占地4000平方米,“而且激情广场一直是啤酒节的主打场地。”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激情广场自然人气爆棚,“从下午6点开始,人就多起来了。”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场地可同时容纳6000人,“除了露天的场地,我们这也有大篷,而且还有包间。”记者在现场看到,激情广场的桌子上都铺有白绿色格子的桌布,与青啤的主题色非常搭,整体看上去整齐又清新。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来到位于激情广场角落的包间,一进门就被一股冷气包裹,清爽异常,“包间里是有冷气的,目前这里就有两个包间。”该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包间能容纳十几个人,“这里也比较安静,也比较舒适,适合大家坐下来聊事情。”

  



  此外,激情广场也分为贵宾区、狂欢区和高台区,“贵宾区位置偏一点,比较安静,适合接待;狂欢区就在舞台前,热闹;高台区在后面的位置,视野别致,观看演出效果非常棒,而且也相对安静。”每到晚上,狂欢区无疑是广场上最热闹的区域,大家随着舞台火热的歌舞一起摇摆狂欢,燃爆全场。

  集装箱造别样酒吧 多彩霓虹闪爆夜空

  在激情广场,有一处特殊的存在——青岛啤酒欢聚吧。其实就是一处占地不大的小酒吧,那啤酒城里有酒吧有啥特殊的?其实,特殊的不是酒吧,而是酒吧的材质——集装箱。在一般人眼中,集装箱不过是一种运输工具,里面装的也不外乎就是进出口贸易品,不过,近年来有许多设计师因为看上货柜容易搬动和方便改造的特色,将这些原本外型不起眼的货柜箱打造成独一无二的建筑物,而青岛啤酒欢聚吧,就是一个这样的地方。

  



  “建造这个欢聚吧集装箱体一共花费了六十万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特殊的酒吧是首次亮相啤酒节,“以后也可以重复利用。”她表示,集装箱制作比较容易拆卸组装,所以还是非常物尽其用的。“在集装箱酒吧的外观设计上,我们进行了亮化处理,上面有LED显示屏,还有logo灯。”此外,集装箱体的边边角角都装饰有霓虹灯,到了晚上霓虹闪烁,非常漂亮。

  既然是酒吧,主要功能当然是销酒,“酒的类型主要是青岛啤酒。”每天晚上,吧台前总是会围着很多人,这些人,有的确实是买酒,有的则是——拍照。“这酒吧蛮有新意,我特别喜欢,所以就算不是买酒,也得来拍个照留个影。”游客王女士坦率地说。

  七位酒王同台比拼 胜者得海马S5汽车

  打着激情广场之名,“激情”二字是必不可少的,除了哈啤酒的激情,劲歌热舞的激情,酒王争霸的激情也是绝对不能少的。此次,激情广场还创新了饮酒大赛的赛制和比赛形式。从8月20日~8月27日,每晚8点半准时开始“海马S5杯全球饮酒大赛”。饮酒大赛每场历时半小时,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品酒英雄”,从所指定品牌的啤酒中,抽取出三种啤酒作为本环节品的鉴用酒,参赛选手分三轮比赛品尝并判断出啤酒品牌,选手答对一题积一分,回答错误则不得分。

  接着,“吹得响亮”,主持人将330ml的整瓶啤酒开启后放置到桌面上,待发令后,参赛选手们自行启动计时开关,之后迅速拿起酒瓶并将酒喝完,饮完后还需要快速将酒瓶放置回桌面,并关闭计时开关,用时越少名次越靠前。

  



  最后,“大杯速饮”,该环节与第二个环节类似,先将1500ml啤酒杯倒满扎啤后放置到桌面之上,发令后,选手自行启动计时开关,之后拿起酒杯迅速将酒喝完,饮完后再将酒杯放置回桌面,并关闭计时开关,用时越少名次越靠前。

  三个环节之后,饮酒大赛告一段落,之后综合加分,评出本场酒王。“20日到26日每晚决出一名酒王,到27日晚,7位酒王同台大比拼。”工作人员介绍说,而在这终极PK中,胜出的酒王将会获得海马S5一辆。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啤酒节 崂山会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