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买东西赊账不算完 还拿卖家名片去行骗

2016-08-24 11: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潘立超 刘鑫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 29岁的小郭最近遇到了一件糟心事,今年8月初有个男子到他的地摊上买了两个隔尿垫,对方当时称没带钱,希望回去加微信支付,当时小郭觉得钱不多,也没有多想,临走的时候,对方向小郭要了个纸质名片,说回去加微信支付,出于信任,小郭也没要对方电话,想不到小郭却等来了一堆麻烦。

  记者联系上小郭的时候,他还是十分气愤:“当时我在即墨烟青路上摆地摊,这人跟我说他没带钱也没带手机,我觉得听他口音就是那儿附近的,就给了这人一张名片,让对方加我的微信,尽快把这70块钱给我。”接下来几天,小郭一直在等待对方支付,但迟迟没有等来对方付款,可是到了8月7日晚上,突然有一个微信加他,加他后对方自称是一家超市,说他在超市买了100多块钱的东西,说要微信支付一直没有支付,小郭当时就傻了。

  “当时跟微信那边的人沟通了之后,才知道有人拿着我的名片冒充我的名字出去购物,并且跟人家说留了我的电话,后来加我的人不止一个人。”小郭说,这个人拿着自己的名片到处去招摇撞骗。后来微信加他的人越来越多,小郭与这些摊主挨个解释,但是百般辩解也解释不清楚,小郭无奈之下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把这些人拉了进来。在这个微信群里面记者看到,有十几个人与小郭的遭遇一样。

  “被骗的钱不多,受害者觉得找他也不值当的,骗子正是抓住了这种心理。”小郭说,这件事给他的生活带来很大的烦恼,每天都有受害者添加微信找他要钱,有时候大半夜的也被骚扰,对此他非常无奈,现在他没有对方的电话,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继续行骗,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他希望通过本报给广大市民一个提醒,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事后的微信支付,微信最好现场支付以免留隐患。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骗子 买东西赊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