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债变拘禁欠账人离奇坠亡 三名嫌疑人被刑拘

2016-08-24 11: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嫌疑人杨某指认现场,纪某坠楼时他刚刚走到楼下。



  文/图 半岛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齐林新

  为了要回拖欠多年的工程款,将欠账人非法拘禁20小时,最终导致欠账人坠楼身亡。近日,黄岛公安分局迅速破获一起非法拘禁案,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击坠楼心有余悸

  8月14日从9时13分开始,不到5分钟时间里,黄岛公安分局接到了4个报警电话,指向的都是隆和水岸小区内有人坠楼。临港警务工作站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隆和水岸小区,120救护车同时赶到,民警和救护人员在7号楼下东侧的草坪发现了坠楼男子。该男子上身赤裸,只穿一条短裤,口鼻流血,已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坠楼男子身下被砸出了半米多深的大坑。

  说起男子坠楼的过程,目击者韩女士和刘女士仍心有余悸。8月14日9点多钟,居住在隆和水岸1号楼的韩女士正和家人在阳台上吃早饭。突然,韩女士和丈夫都听到从西北方向传来一声凄惨的叫声,韩女士扭头正好看到一名男子从7号楼东侧往下坠,嘭一声就砸在了楼下的草坪上。“我家住在18层楼,我扭头看到坠楼男子的时候他应该在20多层高的位置。”韩女士和她的丈夫都震惊不已,但他们很快就回过神来。韩女士是一位外科大夫,她首先想到这名男子即便未死亡,也肯定已经身受重伤,于是赶紧拨打了120和110。

  住在6号楼的刘女士当时正在自家楼层外面的消防通道里摘菜,也被凄惨的大叫声吓了一跳,然后就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我当时还以为是谁家的空调从楼上掉下来了,就抓住栏杆探身往外看。”她看到距自家楼座二三十米外7号楼下的草坪上赫然躺着一名男子,刚才“嘭”一声正是这名男子坠地的声音。刘女士也赶紧报了警。

  3名嫌疑人当场被抓获

  坠楼的男子是谁?他因何坠楼?民警迅速展开了调查。民警寻找事件目击者时了解到,有多名男子疑似与坠楼男子有关系,在男子坠楼前曾与他们在一起。此时,这几名男子却不见了踪影。民警立即在辖区内展开排查,在小区门口,民警发现3名男青年神色慌张,正准备乘车离去,民警立即上前盘问。3名男子承认与坠楼男子认识,之前与其在一起,民警立即将他们控制住。

  经初步审查,3名男子分别是杨某(35岁)、王某(21岁)、赵某(20岁),都是黄岛区人。据杨某说,坠楼的男子是纪某,45岁,临沂市人,是某建筑公司的项目负责人。随着调查的展开,民警发现纪某的坠楼竟然是因为被追债而引发的悲剧。

  据杨某等人供述,正是为了向纪某要账,他们才把纪某拘禁起来的。纪某坠楼后,他们全都吓坏了。从惊慌中镇定下来之后,几个人商议后由杨某报了警,这就是黄岛公安分局接到的4个报警电话中的其中一名匿名男子的报警电话,因为害怕,杨某报警时未敢说出自己的姓名。

  雇人堵门找欠账人

  据杨某讲,2012年以来,他在纪某的工地上干活,包括干活的钱和干工程的保证金一共有十五六万元,这些钱纪某一直拖欠着没给。杨某联系纪某,纪某总是不接电话。今年8月7日晚,杨某请王某吃饭,让王某帮着索要欠款,并承诺事成之后给王某一个红包,王某欣然答应。之后,杨某带王某到黄岛区世纪绿洲小区纪某的家认门,让王某早晚都过去看看纪某是否在家,并给了王某200元钱的生活费。

  之后,王某多次带领赵某到纪某的楼下蹲守,并在门缝上留下一个广告贴作为记号,一旦开门,广告贴就会被撕坏,这样就能判断是否有人开门。8月13日上午8时许,王某再次到纪某门口查看,发现广告贴掉了,他判断家中有人,又转到楼下观察,发现纪某家中的窗帘动了,更加确信家中有人。王某打电话给杨某说纪某可能在家里,又打电话将赵某叫了过去。很快,杨某来到纪某家楼下,捎来了一把躺椅,让王某与赵某就在纪某家门口守着,并给了王某100多元钱买饭。

  8月13日下午1时许,纪某从家中开门出来,守候在楼梯上的王某与赵某立即将纪某堵住,不让他出门,骂了纪某几句后,就将纪某控制在家中。杨某闻讯赶到纪某家中,甩手就打了纪某几个耳光,并打了纪某后背一拳,王某和赵某也上去用手打了纪某几下。杨某又打电话将纪某的妻侄谢某叫到纪某家中,谢某是纪某欠款的担保人,谢某也劝纪某尽快还钱,纪某打电话四处借钱,但打了很多电话也没有借到钱,期间杨某又打了纪某好几个耳光。后来,谢某离去。

  欠账人离奇坠楼

  直到13日晚上6点,纪某也没有筹到钱还账。杨某嘱咐王某再找几个人来把纪某看好,然后就走了。王某又联系陈某(男,15岁,黄岛区人)、王某某(男,15岁,黄岛区人)过来帮忙,他让纪某在卧室里并起来的三把椅子上睡觉,把杨某给的躺椅堵在卧室门口,几个人轮流看着纪某,防止他出去。

  14日早上7点多,纪某给杨某打电话说上午有人给他两万元钱,要去隆和水岸小区的办公室签合同。上午8点半左右,杨某带着担保人谢某来到了纪某家中,与王某、赵某一起将纪某带到了隆和水岸小区。纪某的办公室位于隆和水岸小区7号楼的31层,杨某让王某与赵某带着纪某上楼,自己则开车和谢某一起去买饭。

  到了9点多,杨某和谢某购买了一些食物回到了小区,他们刚刚走到7号楼下的时候,就听到一声惨叫,一个人从楼上掉下,“嘭”一声砸在了离他们只有几米远的草坪上,正在旁边打扫卫生的一名物业人员也被吓了一跳。杨某无比震惊,将手中拎着的两瓶啤酒扔在草丛里上前查看,查看的结果更让他震惊,因为坠楼者正是纪某。谢某一看也傻了眼。

  就在杨某和谢某惊魂未定之时,王某和赵某急匆匆地从楼内跑了出来。据王某和赵某讲,意外发生的时候,王某到厕所里洗手,赵某站在沙发上拾掇有问题的空调,纪某拿着手机站在东阳台上打电话。突然,赵某和王某都听见“啊”的一声,赵某回头看时,东阳台上的纪某已经不见了,王某也紧张地从卫生间跑出来,他们一起到阳台上查看,只见纪某的手机遗落在阳台上,纪某已经坠楼落在草地上。

  ■相关新闻

  妻子讨债不成

  他酒驾撞人家大门


  □半岛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3日讯 家住黄岛隐珠街道的王某因妻子索债不成,气愤难忍,喝酒后竟然直接驾车去债主家讨债,后因讨债不成恼羞成怒,驾车撞了债主家的大铁门,最终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

  8月20日晚上11时,黄岛交警大队接到指令,在隐珠街道一中年男子醉酒驾车撞坏了一居民家中大铁门。民警随后赶到现场,看到了醉醺醺的王某,经呼气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51mg/100ml,属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将王某带往医院抽血化验。经查,王某系隐珠街道某村村民,2008年到2010年和同村的丁某一同做生意,结果丁某欠下了王某10万多元,后来陆续还了一些,还剩下7.3万元没还,王某和丁某闹翻,之后一直是妻子去要钱。前几天两个孩子上学急用钱,王某又让妻子去要钱。

  20日晚,王某和朋友一起吃饭,席间喝了两瓶啤酒和一杯白酒,一直喝到晚上10点左右才回家,当王某得知妻子去要债才要了2000元钱,当即气愤难忍,将手机摔到地上,接着开着自己的长安轿车去了丁某的家,丁某看王某喝醉了,怕王某闹事,迟迟不敢出门。王某火冒三丈,开车撞向丁某家的大铁门,撞了五六次便将大铁门撞变了形。丁某便报了警。经抽血检测,王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14.2mg/100ml,属醉酒驾驶,8月23日,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