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悦来越有趣”夏令营在甘肃开展如火如荼

2016-08-25 00: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4日消息 8月的清晨7点,甘南藏族自治州山间小村中的化旦尖措孤儿学校传出琅琅书声,原来是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甘肃小分队的队员们在带领孩子们一同早读……

  8月5日,青岛农大手拉手义务支教队甘肃小分队的6名队员从青岛奔赴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麻当乡化旦尖措孤儿学校,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悦来越有趣”乡村绘本夏令营活动。日前,甘肃小分队在化旦尖措孤儿学校的各项任务开展顺利,“悦来越有趣”绘本夏令营开展如火如荼。

  



  



  



  



  



  



  将爱送到孩子手上

  8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甘肃小分队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化旦尖措孤儿学校举行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点对点”志愿者孵化圆梦项目生活物资发放仪式。

  青岛农业大学为藏族孤儿们购买了相关生活、学习物资,包括全校79名小学生每人一双运动鞋、一套运动服,总价值约一万六千余元。学习物资中包含价值1572元的绘本和儿童课外读物,全部为正版新书,用于手拉手甘肃小分队队员们帮助学校搭建“悦•读书坊”公益书屋,孩子们课外阅读以及支教时“悦来越有趣”乡村儿童绘本主题式夏令营的开展。

  本次捐赠的所有物品已供甘肃化旦尖措孤儿学校的孩子使用。

  一起“悦来越有趣”

  经过3天的翻山越岭,8月8日,手拉手义务支教队甘肃小分队正式在化旦尖措孤儿学校开展“悦来越有趣”绘本夏令营。

  化旦尖措孤儿学校是100多名孩子的家,他们小学的全部时间都在这里度过。一到放假时间,在外校上初中高中的孩子们也回到了孤儿学校。进门后的一块牌子上用汉藏两种语言写着“我们的家”,触动着队员们的心。队员韩润贤说:“希望能跟孩子们成为家人。”

  绘本课上,孩子们在支教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团体游戏,听队员讲绘本故事,通过“故事圈”用多种形式演示故事场景。

  支教队还开设了汉语课,为说藏语的孩子补习汉语。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队员们还开设包括体育、舞蹈、绘画、剪纸,编气球在内的各种兴趣课,扩展孩子们的综合能力。

  支教队每天与孩子们一同跑操、早读、上课,还开展校运动会,文艺表演晚会,与孩子一同做饭、包饺子,全校师生与支教队变成了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笑中带泪的成长

  转眼“悦来越有趣”绘本夏令营已在甘肃化旦尖措孤儿学校开展了十多天,通过一系列的培训,很多羞于在大家面前开口说话的孩子变得大方,敢于表达自己;越来越多的孩子在课后也会捧起书本,仔细认真的阅读。孩子们的成长让人倍感欣慰。

  然而由于路途遥远和水土不服,部分支教队员病倒了。队员赵晓彤是第一次坐火车,在来路上就感冒了,但谈到这次支教,她丝毫没有后悔,也没有叫苦:“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也希望到偏远地区做一名长期支教老师。然而爸妈的反对,专业的不对口,让我很难实现这个梦想。这次机会让我圆了自己的梦想,心里有想要发光发热温暖他人的梦想,路再远再艰难也不怕!”

  “孩子们太懂事了,懂事到让人心疼。我会尽自己所能,希望他们像普通家庭的小孩一样,不孤单,有人疼,给他们能任性的安全感。”队员王春细心的体察着孩子们的内心。

  “在跟孩子共同学习的日子,我们支教队的同学们也成长了很多。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更有耐心的对待身边的任何人,更加珍惜生活中每一点的幸福,学会感恩,这些都是支教生活给我们终生受益的财富。”队长曲晓说。

  手拉手义务支教队本着“传授知识,播种梦想”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自2012年来分别与山东省济南、枣庄、临沂、潍坊,甘肃甘南等地建立支教联系,每年去往支教地进行为期10-21天的支教活动,2014年成功开辟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麻当乡化旦尖措孤儿学校服务点,该点项目正在实施中,参与志愿者超过50人次,服务对象达436人次。

  据悉,“悦来越有趣”是青岛农业大学手拉手义务支教队继2015年“阅来越有样”绘本夏令营成功开展后推出的第二个绘本阅读夏令营主题。截止8月5日,2016年暑假期间山东省内4个支教点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面向城市和农村学龄前儿童阅读能力提升的公益项目。成长夏令营为满足孩子多元化需求而生,回归教育本质,适应儿童天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以阅读、艺术和游戏为手段开展主题式体验夏令营,引导孩子由内自外的感知梦想、独立、分享、归属、感恩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情感品质。文/图 本网记者 李彧 实习生 孙怡 陈燕嘉

  [编辑: 张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农大 夏令营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