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颓废男冒充女子勒索聊友 涉嫌敲诈入狱

2016-08-25 09:04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沂临近而立之年的颓废男子郁某,为吃软饭竟然冒充女子色诱聊天男性聊友。在施展手段得到对方不雅照片后,以此相威胁向对方索要手机、轿车等物品。近日,颜面丢尽的郁某涉嫌敲诈勒索犯罪去了他该去的地方。

  8月上旬,临沭警方接到辖区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男子的报案。该男子报称,他近日接连受到网络女聊友的敲诈。这位女聊友三番五次逼迫他买苹果手机、高尔夫轿车以及现金。谈及胁迫原因,该男子羞赧地坦承。此前,他跟这位女聊友聊得热乎时,被对方聊的心猿意马,曾经自己的不雅照片发给对方。谁知,这竟成了女聊友胁迫他的把柄,以将其照片在在网上发布相威胁逼其就范。

  8月11日下午,临沭警方经多方侦查,采取架网守候措施对嫌疑人实施抓捕。令便衣民警相不到的是,嫌疑人竟然是男儿身。面对亮明警察身份的民警,嫌疑人郁某知道自己敲诈的美梦成空。原来今年5月份,郁某以女性的身份,通过微信与本案受害男子进行网聊。聊天中,他佯装女子身份,跟对方越聊越近乎,由此获取对方的不雅照。后该于多次以在网上发布对方照片为由,威胁并向对方索要苹果手机、高尔夫轿车、以及十万元现金等。哪知道,该男子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财,再者,他连面未谋就购物拿钱也与心不甘。

  郁某心存不善锒铛入狱纯属咎由自取,虽然受害男子及时报案,用法律保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但也暴露出其自身修养的欠缺。网络作为一种时尚的交流载体,相互间聊天有自由的一面,也有道德和法律约束的一面。倘若受害男子自身持重,没有不雅照授人以柄,郁某则无法实施敲诈勒索的机会。

  (齐鲁壹点记者 王晓瑶 通讯员 陈兆永)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颓废男 勒索聊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