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撤离小区垃圾堆满地 街道协调十余天终挪走

2016-08-25 14: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因物业公司13日撤出,导致水上公园一小区正定三路、四路垃圾满地,天热造成蚊蝇成群,杂草丛生,脏乱差,希望有关部门能给管一下!”8月24日,网友在城市信报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留言求助。垃圾堆积的确易生蚊蝇,滋生细菌,有没有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一下呢?8月24日,记者赶往留言中提到的“水上公园一小区”即升平路一小区,看到不少环卫工人正在进行着垃圾收集和清理工作。记者从沧口街道办城管科获悉,扰人的垃圾三天左右即可清理干净,该小区将开展居民自治,雇用专门的环卫工人清扫。

  升平路一小区共有住户1400余户,小区中有不少市政道路穿过,是典型的开放式社区 。十余天前,曾服务升平路一小区的鲁东物业公司宣布撤离。“开放式社区不好管理,后期物业费缴费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左右,不足以维持日常运营,所以我们只能撤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原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物业的撤离是导致小区内垃圾遍地的直接原因,但在物业撤离之前保洁能力已经出现严重不足,垃圾堆积现象初见端倪。

  难道就放任垃圾堆积不管吗?当然不能。物业撤离之后,升平苑社区居委会积极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协调多方以期引进新的物业公司。在沧口街道办的主导下,先后有6、7家物业公司前往升平路一小区进行实地调查,得出的结论都是管理困难,拒绝入驻。这可急坏了街道办和居委会。生活一天天继续,垃圾一日日增多。担心垃圾长期堆放滋生细菌、破坏小区生活环境,街道办和居委会于8月23日组织召开了业主大会,60多位居民代表参与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居民自治委员会,升平路一小区由物业服务转变为居民自治。居民自治委员会委托社区居委会聘请了专门的保洁人员进行小区内的保洁工作,即将到岗。

  考虑到这十余天里垃圾堆积量较大,沧口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协调了环卫公司等部门,出动垃圾处理车4辆,帮助居民进行垃圾清理工作。24日上午,记者来到沧口街道升平路一小区发现,几个环卫工人在紧锣密鼓地打扫。散落在垃圾桶周围的垃圾不断地被打扫收集到垃圾桶中。周边绿化带里的垃圾有专人清扫。“小区内道路太窄,大型的垃圾清理车辆进不来,只能一桶一桶由小型车慢慢往外运。”沧口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环卫公司只能调配空闲车辆帮助清理垃圾,所以今天先把垃圾尽量集中起来收到桶里,明天4辆车到位之后,将统一将垃圾运走。”据估计,垃圾清理工作26日左右便将完成,之后便由居民自治委员会雇用的保洁人员负责小区内的卫生。“这两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会逐一入户,就此事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做好交流沟通,争取度过一个稳定和谐的过渡期。”刘先生说。记者 曹红红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区垃圾 物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