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2016-08-25 16: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5日消息 今天,2016年青岛市中德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中德双方代表共61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这是2012年以来中德双方轮办的第四届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以“交流、友谊、未来”为主旨,将合作项目由体育向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延伸。活动期间,西海岸新区分别组织2支球队与德方2支队伍进行了友谊赛。德方代表团还参观了开发区机关第一幼儿园、香江路第二小学、开发区实验初中,双方师生进行了友好互动。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德国合作日益密切,新区以中德生态园为主阵地,先后建设了德国中心、西门子创新中心、空客直升机、德国足球亚洲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特别是与德国足协、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签署《德国足球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成功举办欧亚校园足球联赛暨足球嘉年华,中德生态园•慕尼黑市足球友谊赛暨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2016年全国和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等活动,为全面引进德国足球先进的理念和文化,打造青少年足球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注入了强劲动力。

  通讯员 张鹏 王永明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