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节黄岛会场开启摇滚盛宴 "零点乐队"献唱

2016-08-26 06:3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你到底爱不爱我,唤醒自己也就不再难过,你到底爱不爱我……”昨晚,在现场歌迷和零点乐队的大合唱中,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黄岛会场中心舞台掀起狂欢高潮,火房子乐队、著名音乐人杨嘉松、国内知名乐队零点乐队轮番登台,为歌迷带来一场摇滚狂欢盛宴。摇滚狂欢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8月28日,成为摇滚乐迷们的“天堂”。

  灯光焰火秀震撼登场

  昨晚7时,已经有游客陆陆续续来到啤酒节黄岛会场主舞台前,占据观看演出的“最佳位置”。家住市北区的李文建说,听说零点乐队、杨嘉松等来演出,他和几个朋友专门从市区赶过来。“既逛了啤酒节,还能看现场摇滚演出,太划算了。 ”李文建笑着说。

  “突突突”,突然一串巨响,安在34根灯柱顶端的冷焰火骤然升空,在空中炸开炫丽的花火,华丽绽放又瞬间落下。光束灯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转动,灯光在空中聚拢又分离,黄色、蓝色、紫色……颜色交替变化,一会织成天网,一会又组成扇形,变幻莫测。

  杨嘉松与青岛姑娘合唱

  “不问你为何流眼泪,不在乎你心里还有谁,请让我给你安慰……”青岛本土著名乐队火房子乐队率先登场,改编后的《爱如潮水》带着极强的金属节奏感,让现场迅速变成摇滚乐的海洋。《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光辉岁月》《爱》等经典曲目也被改编翻唱,现场观众随着台上乐队主唱共同唱起来。

  二度做客啤酒节黄岛会场的杨嘉松以一首 《夏天》将观众带入了夏天的氛围;紧接着,杨嘉松为观众演唱了一首《秋天》,与青岛的一位姑娘一起合作演唱,两人的配合天衣无缝,青岛姑娘的演唱赢得了家乡观众的掌声。四首歌后,杨嘉松开始与观众叙旧:“冷吗?今天风很大。我很想念青岛和青岛啤酒。”随后,他又带来了一首《靠近我》,并与现场观众互动。

  零点乐队新歌首次现场演唱

  当主持人介绍零点乐队即将出场后,台下瞬时沸腾起来。作为压轴的零点乐队,刚一出场就得到了观众的欢呼,尖叫声叫好声连成一片。 《相信自己》的旋律一响起,观众的热情也被点燃。 “我很喜欢零点乐队的歌曲,只要是他们唱的我都爱听,我可是他们忠实的粉丝。 ”观众们举起自己的双手与歌手一起摇滚,演唱的过程中观众通过尖叫声表达着自己对零点乐队的喜欢。

  “青岛的朋友们,你们好!”这样的一句问候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回应。“这是我们第一次来青岛国际啤酒节演唱,我们已经盼了三年了,这次终于来了。 ”零点乐队的主唱薛晓光说,刚才两首歌《相信自己》和《放弃》都是以前的老歌,这次他们还带来了2016年新专辑 《我还爱着你》里的一首新歌《欲望付出》,这也是首次在现场演唱。

  《粉墨人生》压轴嗨翻全场

  零点乐队2016全新专辑《我还爱着你》,共含9首全新创作的流行摇滚歌曲,是乐队成军27年来的第十张专辑,也是《爱不爱我》 《多么爱你》《我还爱着你》爱情三部曲的最终章。作为唯一的女性成员,鼓手Sara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热辣摇滚风格,一段精彩的个人秀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青岛的朋友们,你们最想听哪首歌? ”“《爱不爱我》! ”台上台下一起互动起来。 “你爱不爱我,撕掉虚伪也许我会好过,你爱不爱我,我不知该做些什么,你到底爱不爱我,唤醒自己也就不再难过……”零点乐队每次唱完“爱不爱我”,台下观众就大声回应“爱”。现场的气氛被点燃,嗨翻全场。

  “祖先的玩艺传到今天,生旦净末丑样样齐全,花脸的脸谱千姿百态,武生的打斗最是精彩……”最后,零点乐队用一首《粉墨人生》彻底让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京剧的唱腔让大家不约而同地跟随着一起哼唱起来,歌迷们热血沸腾、大呼过瘾。 “听零点的歌听的是情怀,还是那个不变的零点。 ”“成立27年了,那可是我们一整个青春啊。 ”80后歌迷刘彬说。

  ■ 明星小档案

  零点乐队成立于1989年,2014年零点乐队重新组合出发,重组后的乐队由吉他手李瑛(大毛)、键盘手朝洛蒙、主唱薛晓光(老五)、鼓手段丝梨(Sara)、贝斯手杨海东组成。

  杨嘉松是一名音乐制作人、歌手、词曲创作者,是一位跨越流行、民谣、摇滚等多个领域的优秀艺人,多次获得国内词曲创作金奖。其代表作品有《靠近我》《爱不后悔》《深呼吸》《玫瑰泪》等。

  摇滚狂欢盛宴继续上演

  啤酒节若没有音乐,怕是不能high!音乐是一种解药,亦是一种亢奋剂,最高级的解药就是摇滚乐!在各色音乐节中,总是少不了一场摇滚乐的狂欢,躁动的鼓点、酷炫的电音、嘶吼的声线,这个才是夏天的标配。

  今天,“摇滚狂欢日”还将继续在啤酒节黄岛会场中心舞台激情上演,零点乐队、杨嘉松、火房子乐队等演出团体将为游客们奉献一场怀旧与现代相结合的摇滚狂欢盛宴。游客只需买一张啤酒节入园门票就可以欣赏摇滚演出。

  本版撰稿摄影 记者 刘海龙 实习生孙庆敏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