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工作报告:26所中小学校预计8月底投用

2016-08-26 08:4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5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了一份工作报告 ,报告中提到,2016年上半年全市教育取得4方面积极进展。其中,在6所职业学校和4所普通高中学校开设普职融通试点班,全市参与试点的中职学校达到11所,试点专业达到14个。全面启动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工作,给许多学生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学习平台。另外,8月底预计新投入使用26所中小学校,并有62所学校标准化食堂通过验收。

  构建个性化终身教育体系

  上半年,青岛市教育局通过深化基础教育综合的改革,全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等方法。设立自主选修课学习日,委托第三方开展学生科学素养、品德发展、心理健康等质量监测。在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13个一等奖的好成绩。在6所职业学校和4所普通高中学校开设普职融通试点班,全市参与试点的中职学校达到11所,试点专业达到14个。全面启动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工作,给许多学生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学习平台。

  同时,教育局还加大高水平大学引进力度,加快构建个性化终身教育体系等方法深化改革。

  8月底预计新投入使用26所中小学校

  上半年的工作,虽有难以克服的困难,但教育局始终不畏艰险。为了补齐短板,局里计划新建、扩建的60所幼儿园,已开工建设47所,且90%的幼儿园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公办和惠普性民办幼儿园所占比例达到80%。幼儿园新建工程进行的同时,中小学规划和建设也在进行之中,8月底预计新投入使用26所中小学校。与此同时,还不忘帮扶特殊群体接受教育,共计投入6184万元,帮扶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对于乡村地区的教育,首批招募的158名在校大学生赴平度、来袭等地农村学校支教。通过乡村骨干教师培训工程和发放人员津贴补贴、交通补助等政策保障广大乡村教师留得住,教得好。

  为加快推进国际化、信息化,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在30所中小学开展了国际理解教育试点,组团参加多个国际会议或活动。并全面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了我市教育信息化建设。

  62所学校标准化食堂通过验收

  上半年,教育局还推进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抓好教育惠民项目。计划新建的200所学校标准化食堂全部开工,62所通过验收。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预防学生溺水,校车等问题的集中整治。

  坚持开放办学 ,出台中小学教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实施方案,现李沧区、崂山区等8个区(市)的中小学运动场地已全部或部分向社会开放。实习生 李煜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磊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