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河坝离家仅10米!胶州村民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2016-08-26 15:35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家住胶州市洋河镇临洋村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她们村里修建拦河坝,导致村里的三家住户离着河坝只有不到10米的距离,这附近的居民担心这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8月24日,记者来到了临洋村的这处拦河坝上,在河的上游,记者在上游还能看到有一部分拦河坝还在施工当中,据上游的施工人员介绍,现在下游已经建完了,但是对于下游的一些安全隐患,他们还不是很了解。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这条小河的下游,看到拦河坝已经横在了这条小河边上,但是河道的北岸,是土质的小坡,小坡的倾斜度在45度左右,上面都是沙土和一些垃圾,而在小坡的不远处,就是三座平房和院子,据该处的居民张大爷介绍,此处的拦河坝距离河道很近,离着自己的家更近,而且没有防护措施,这让附近的村民十分担心:“这个地方的土质很松软,并且前一段时间还砍了一些树,现在就怕下雨的时候,把河道旁边的沙土都冲下去,而且这河边还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万一孩子不小心掉下去,这算谁的责任?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来进行防护吧……”让北岸村民想不明白的是,河的南岸也是小树林,基本没有住户,却没有动南岸的树林,这让村民们感到十分困惑:“河的南岸没有人住,为什么不动南岸的,非要动我们北岸的?”

  



  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前往河道上游的窝洛子村,村民孙先生介绍,之前在上游修河堤的时候,还没有通知他就把他们家的树给砍了,这让孙先生感到十分气愤。窝洛子村的村民也提出质疑,明明河南岸是树林,河道离南岸的大庄村有五六百米,而距离北岸的窝洛村只有二十几米,建拦河坝的时候却向北岸紧挨着村子建。现在拦河坝建好了下游拓宽,却继续向北岸偏移,让居民感到很不可思议,让居民没有了安全感。记者站在河道拓宽施工的现场确实看到拓宽的河道是明显偏向北岸的。

  对此,记者联系了施工方的李经理,据李经理介绍,他们都是按照施工的图纸进行施工的,并没有太大问题,如果村民对此有意见的话,他们已经将此事上报,由上级部门来对此进行处理。对此,记者又联系了洋河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隐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