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汽车总站改造启动 全国县级市客运站最大

2016-08-28 08:50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胶州汽车总站站房楼改造工程施工许可证获批,标志着胶州汽车总站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施工,候车大厅将于2017年5月1日前启用。根据规划方案,胶州汽车总站在现用临时站的原地拆旧建新,候车大厅面积1.3万多平方米,建成后将是全国县级市最大的客运站。

  上万平米候车厅成全国最大

  根据近年统计数据显示,胶州汽车总站现用临时客运站日均发送中长途班线和城乡公交700多个班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次,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将近3万人次。胶州汽车总站新站规划用地总面积5.2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其中,站房楼站房建筑即候车大厅面积1.3万多平方米,为全国县级市客运站最大。设计客运量2万人/日,发车位21个,停车位共计325个。按照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设计建造,功能分区主要包括站前广场、客运站站房及办公用房、停车场等,建成集长途客运班线,城际、城市及城乡公交,旅游集散中心,小件速递配送,餐饮住宿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汽车总站。

  候车厅划分为三大功能区

  未来,旅客经由宽阔的站前广场,就可以到达售票大厅,购票后通过安检即可进入候车大厅。候车大厅根据功能划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长途班线候车区、中短途班线候车区和城乡公交候车区,乘坐不同交通工具出行的旅客分区等待,互不干扰。候车区内将提供休息、饮水、如厕、女性化妆间、哺乳间、特需旅客候车室等交运集团各长途汽车站“标配”的人性化服务设施,以及各类餐饮、超市等商业服务场所。旅客到达区设在候车大厅北侧,旅客到站后经过大厅内的独立通道提取行李出站。旅客到达区还将设置旅游集散中心,旅客足不出站就可享受到各类旅游、导乘、购票、咨询服务。 (记者 吴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