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军事化”管理打造铁腕执法队伍

2016-08-29 10:50   来源: 金胶州数字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确保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近日,市环保局采用“军事化”管理,以“活、硬、正”三步曲,打造铁腕执法队伍。

  环境执法方式活。坚持白天抽查与晚上突查相结合,对企业进行全天候监管。坚持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节假日期间着重加强环境监管,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站、队、办联合查相结合,及时发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并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处;如不是监管范围内企业,及时通知其他相关人员进行查处。

  环境执法力度硬。严格执行环境法律法规,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企业坚决予以关闭;对不能稳定达标企业限期治理;对污染治理措施不到位、不能达标排放企业,落实关停措施。严格执行环境信息报告制度,对重大环境安全隐患或重大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公布违法企业环境信息。严格落实环保目标考核制,对各地、各单位污染减排和环保工作严格进行环保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环境执法行为正。环境管理人员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严格执法程序,确保环境执法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合法、裁量适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环保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