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一中、二中将面向市南、市北、李沧、崂山招生

2016-08-29 17: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魏海洋

  8月29日上午,崂山一中等三所学校移交协议签订仪式在青岛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仪式上,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与崂山区副区长于鹏分别代表青岛市教育局和崂山区政府签订了《关于崂山一中等三所学校移交协议书》,崂山区人民政府正式将崂山一中、崂山二中和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行政管理权移交青岛市教育局。

  据了解,根据协议规定:协议签订后,崂山区人民政府和青岛市教育局将于三个月时间内完成崂山一中等三所学校人、财、物的移交工作。移交后,崂山一中、崂山二中两所学校将面向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招生。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表示,崂山一中等三所学校的移交,有利于进一步统筹全市高中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布局,促进高中多样化发展;有利于提升三所学校的管理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质量;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崂山区就业创业,推动崂山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记者采访三所移交市局管理的学校校长了解到,机遇与挑战并存是三位校长一致的意见。进入市区招生体系,将为崂山区的两所普高和一所中职带来全新的生源、共享的教育资源以及师资提升等方面的契机和平台。但无疑,崂山区的三所高中移交市教育局管理,对市区高中招生以及义务教育的发展产生重大变化和影响。因为,2017年起,崂山区的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市区的高中,市区的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崂山区的高中。

  邓云锋在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通力协作,全力做好移交工作,市教育局将与崂山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保持紧密合作,确保学校平稳过渡;二是继续与崂山区各部门做好工作对接,保证移交工作顺利完成;三是被移交学校要抢抓机遇,实现学校转型升级,立足新的起点,以划转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划学校发展,深化课程改革,推动特色发展;四是市教育局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支持学校跨越发展,市教育局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指导和支持三所学校实现新跨越。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代表青岛市人民政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快推进工作,立足全局、创新思维,做到既推动移交工作顺利完成,又推动被移交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二是各有关单位要尽快启动移交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移交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三是青岛市教育局要以三校移交作为促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的突破口,合理整合资源,使各高中学校发展更有活力;四是被移交的三所学校面临着发展机遇及巨大的挑战,在实现学校平稳过渡的基础上,办好特色学校,提升办学水平,校长要大胆作为,争当教育家型校长,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一中 招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