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食安满意度调查 3.5万个“食安红包”等你抢

2016-08-29 16: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9日消息  食品安全治理得有没有成效,市民最有发言权。29日,记者从市食药局获悉,为了解市民对青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最真实的看法,并以此来促进青岛的食品安全工作。今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我是主角”大型系列活动推出了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活动,邀请市民来当“评委”和监督员,给青岛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打打分。

  十个满意度问题等你打分

  记者了解到,本次调查活动设置了 “您对所在区(市)的肉、蛋、奶、鱼、果、蔬等农产品的安全状况评价如何”、“您对了解的或接触过的所在区(市)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安全评价如何”、“您对所在区(市)食品安全监督举措整体评价如何”等10个市民最有话语权的问题。而且选项更具人性化,不再是笼统的设置为不满意、比较满意、非常满意,而是每个问题后都有1-10分10个选项可选,市民可按照满意程度进行更加细致的打分。

  “我们就是想通过问卷调查,来了解市民对青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最真实的看法,根据这些看法来调整青岛的食品安全工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发现的食安问题将第一时间得到回复和处理;市民在调查中反映的问题都将纳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各个区市的考核中。

  最高可获千元健康大礼包

  据了解,本次食安民意调查活动还设置了奖励环节,将面向所有参与者发放35000个“食安红包”。除了完成调查问卷后可随机获得现金红包外,最终在活动结束后还将在所有参与者中抽取幸运大奖。其中,一等奖是5个价值1000元的第一坊冷榨花生油健康大礼包,二等奖是10个价值500元的第一坊冷榨花生油健康大礼包,三等奖是20个价值300元的第一坊冷榨花生油健康大礼包。

  为方便市民广泛参与其中,从今日开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把本次有奖问卷调查通过媒体和市民调查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市民可搜索微信号qd12331,关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官方微信,就可以在手机上参与本次调查活动。这次活动截止到9月8日,届时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面向社会公布调查情况,并从参与调查的市民中抽出一、二、三等奖。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