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娃大军又上路 开学首日早高峰提前半小时

2016-08-30 10: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上7点20分左右,福州北路由北向南方向排起了车龙。



  文/半岛记者 尹彦鑫 图/半岛记者 王滨

  8月29日是2016年秋季开学的第一天,与暑期早高峰相比,29日早高峰提前半小时到来,不少司机纷纷表示不适应。为应对此次早高峰交警部门也做足了准备,870多名交警提前半小时上岗,共查处学校周边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

  从29日早高峰情况来看,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山东路、南京路、福州路、黑龙江路、人民路、镇江路等主干道瞬间达到饱和状态。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部分前往市南区学校比较集中的主干道出现短暂交通不畅现象。当天,李沧交警加大警力投入,在交通压力较大的青岛63中周边进行了针对性的警力部署。

  市交警部门提前预测到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变化,比往常提前半小时上岗,并增加了巡逻警车密度,及时发现路堵及时疏导、分流。市区各交警大队警力除了提前到岗,还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加强路面疏导指挥,加强学校周边及市区主干道交通秩序维护。

  在暑假休整结束后,多数驾驶员面对突然增加的“送生”车流感到不适应。对于开学首日早高峰情况,家住伊春路的市民王先生深有体会。“我像往常一样早上7时出门往湛山附近的单位赶,可是从伊春路拐到南京路之后我就惊呆了,路上满满的全是车,尤其在53中门口,车辆更是一步一挪,平常不用半小时就能到单位,但今天早上却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

  早高峰期间,市区警车巡逻范围向辖区学校倾斜,配合各交警中队加强交通疏导和交通事故快速处置。29日早高峰期间,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870余人次,警车383辆次,设置岗位330余处,在学校周边查处600余起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指挥调度,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提前制订了中小学校周边道路视频轮巡方案,安排专人加强视频巡查密度。另外,还通过交通诱导屏适时发布交通诱导信息。

  虽然29日早高峰时间比假期早了半个小时,7时起进入高峰状态,车辆最高峰在8时出现。但与去年开学首日相比,交通拥堵有所缓解,拥堵指数为6,较假期均值高1,较2015年秋季开学首日交通拥堵指数6.2有所降低。

  交警表示,今后几周内的早高峰都是对交通的大考验。希望送孩子家长规划好行车路线,并选择在不妨碍行车的地方停车,即停即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送娃大军 早高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