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通陋习随手拍"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活动启动

2016-08-30 14:12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日照8月29日讯(记者 郑云歌)为扎实推进“十大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全面配合正在开展的“摒弃六大交通陋习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集中宣传和整治行动活动(“六大交通陋习”即“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乱停乱放,车窗外乱抛物,行人翻越护栏,机动车随意加塞”),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即日起至12月30日,日照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日照大众网将联合开展曝光交通陋习“随手拍”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文明出行、拒绝交通违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不文明交通行为,可以通过拍照或者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将照片(视频)上传至大众网日照论坛“文明交通”板块中。每期审核确定不少于10张(组)照片(视频)予以曝光,从入选曝光的照片(视频)中评出3张(组)优秀作品。每月从优秀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通过日照大众网、大众网日照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进行展示。

  应征作品拍摄时期应为2016年8月后拍摄的照片、视频,拍摄地点需在日照市范围内,黑白、彩色不限,严禁用电脑图像软件改变原始景象的数码创意作品。说明文字中应说明拍摄的时间、地点及曝光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等信息。拍摄要求照片内容真实,不影响被拍摄者的正常活动,被拍摄者脸部需打上马赛克,曝光车牌号无需遮挡处理。

  市民可登陆http://club.dzwww.com/forum-2416-1.html统一在“文明交通”版块发表主题,题目自拟,话题分类“交通陋习随手拍”。凡参加活动者,均视为已同意主办及承办单位在报刊、网站、展览和出版画册时使用,不再另付稿酬。咨询电话: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0633-7997931。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大市民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曝光等形式,引起广大家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的重视,形成社会监督机制,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有序、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