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落实水污染防治 2020年地表水优良水质达六成

2016-08-31 14: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半岛网8月31日消息 今天下午,青岛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青岛市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新闻发布。

  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阶段性改善,省控重点河流基本恢复水环境功能,全市建成区基本消除污水直排现象;全市重要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地下水污染防控有所增强;黄海近岸海域水质保持优良,胶州湾水质优良比例稳步提高;水资源节约和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逐步完善,水生态系统功能逐渐恢复,重点河流生态流量基本保障。到2030年,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基本恢复,水生态流量得到有效保障。

  主要指标是,到2017年,全市建成区污水集中处理率不低于98%,市区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20年,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Ⅲ类以上)比例达到60%,丧失使用功能(劣V类)比例控制在10%以内,重点入海河流消除劣V类;全市建成区消除黑臭水体;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黄海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稳定保持在95%以上,胶州湾水质优良比例不低于70%。到2030年,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不低于7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持稳定达标,全部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达到95%以上。

  文/图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水污染 环保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