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慈善总会为家庭困难大学新生送上爱心款

2016-08-31 14: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接过阳光助学款。



  文/图 半岛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刘福临 报道

  本报讯 “谢谢你们,我一定让孩子好好上学,以后回报社会。”8月26日,大学生宋永亮的母亲孙女士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助学款,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据了解,整个暑假,在胶州市慈善总会以及部分爱心人士的帮助下,129名大一新生在开学前领到了阳光助学金。

  今年51岁的孙女士家住洋河镇香甸村,孙女士自己因为肝脏问题而身体一直不好,丈夫老宋前些年在工地干活从脚手架摔下来,断了脚趾头,从此以后只能干点儿轻活。老两口一个做保洁,一个做保安,俩人加起来月收入才两千多。

  孙女士的大儿子29岁,有先天性心脏病,前些日子刚换了心脏瓣膜。“小儿子很懂事,今年高考完了就找了份工作一直打工呢。”谈及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小儿子宋永亮,孙女士瘦削的脸庞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小儿子今年考取了鲁东大学的免费师范生,趁着暑假打了份工,赚点儿生活费,为这个家庭减轻负担。从爱心人士手里接过5000元的阳光助学金,孙女士就一直不停地说着谢谢。

  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以及爱心人士还到洋河镇黄墩后村杨鑫家里,为她送去5000元的阳光助学金。杨鑫今年考取了山东大学的临床医学,本硕连读,妹妹还在上高中,虽然家里不富裕,但一家人都和和美美。父亲老杨身体一直不好,家里有一摞厚厚的病例,为了赚点儿钱供俩闺女上学,就让医生打点儿止疼的针,硬扛着出去打工,结果今年,身体更加不好了,老杨一点儿重活都干不了,家里的开支都靠妻子魏女士打工赚点儿钱。懂事的杨鑫在这个暑假也没闲着,当了两个月家教赚了3000块钱。杨鑫说进入大学后要好好学习,争取年年拿奖学金。“选择临床医学这个专业,也是为了以后能够帮助更多的患者,帮助更多的人,算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吧。”

  据胶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暑假,慈善总会为129名大学新生各送上了5000元阳光助学金。“在确定名单之前,都经过了前期的调研、走访,以保证将助学金送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上,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