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将迎白露节气 平均气温降至22℃以下

2016-09-04 11: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 下周三(9月7日)就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这也预示着岛城的气温将进一步下降,秋天的味道会越来越浓。据气象部门介绍,未来一周本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不过在5日和7日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雨。此外,下周本市最低气温沿海地区20~23℃,内陆17~22℃。

  本周岛城一个最主要的天气特点就是大风,气象部门连续4天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台长林行介绍,其实像这种大风天气对市民的生活并不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海上船只来说影响是比较大的,特别是9月1号起正式开海,海上船只要特别注意安全,遇有大风天气要回港避风。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将迎来“白露”节气。据林台长介绍,白露是典型的秋天节气,说的是天气渐凉,空气中的水蒸气夜晚在草木等物体上凝成白色的露珠。属于这个时节的谚语说“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意思白露时白天夜里的温差很大。

  未来一段时间,夏季风逐渐为冬季风所代替,多为偏北风,冷空气南下逐渐频繁。加上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变短,日照强度减弱,夜间常晴朗少云,地面辐射散热快,所以温度下降速度也逐渐加快。在农历八月份,像大雁这些对气候敏感的候鸟,会发出集体迁徙的信息,准备向南飞迁。

  那么白露这个季节对青岛有哪些主要的影响呢?林台长说,“白露”对青岛来说,算是一个季节上的分水岭。一般来说,“白露”前后,本市各区市就会陆续迈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当中,也就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会滑落到22℃以下。换句话说,“白露”之后,真正的秋天就光临岛城了。

  林台长介绍,对于秋季,大家都会用“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来形容。青岛的秋季,大多数时间都是晴好天气,阴天雨天所占的比例不到1/3,而且相对湿度不高,一般在60%~70%,平均气温15℃左右。这样的舒适天气,和青岛的红瓦绿树配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城市画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白露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