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办"打架"岂能让考生遭殃

2016-09-04 11: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段思平

  在今年的高考中,哈尔滨市第十九中学考生杨默顺利被鲁迅美术学院提前批次美术学专业录取。然而,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称,她手中的录取通知书“作废”。(9月3日《新京报》)

  乌龙究竟是怎么酿成的?原来是黑龙江省招办与鲁迅美术学院出现了政策打架的问题,招办坚持“美术类专业要求省美术统考成绩合格”;高校则表示,美术学专业不是美术类,文化分到了就行。

  政策规定模糊,让杨默误以为可以报考鲁迅美术学院;操作程序上的失当、网络录取系统3次审核通过,更是让她对自己能被录取深信不疑。可见,考生并没有犯任何错误。让一个没有过失的考生,承担所有由政策规定和录取系统造成的问题,无疑是不公平的。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