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工业百强县高密位居85位

2016-09-07 17:17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8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2016年中国工业发展报告》中,发布了2016年全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高密榜上有名,居第85位。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高密市委、市政府加强总体部署,坚持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深入开展“精准帮扶行动”,全市工业经济亮点纷呈,主要指标平稳增长。1—6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为8.9%。完成工业总产值832.7亿元,同比增长8.5%;主营业务收入843.8亿元,同比增长8.5%;利税总额70.6亿元,其中利润总额4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6.2%。

  工作中,高密扎实开展“百企提升”行动,大力发挥龙头企业辐射作用,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抓住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态势较好的机遇,完善产业链条,促进配套本地化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发展。为实现获评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团队)4名以上,省、市级研发机构7家以上的目标,对全市企业全面调查摸底,加强培训指导,搞好全流程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工业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调整招商思路和招商方式,坚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并举,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着力引进专业招商人才、委托专业机构招商,积极盘活低效用地、闲置楼宇厂房,大力推行股权并购、合资合作、零地招商和嫁接招商,组织好青岛招商月等招商活动,完善招商审查论证、统筹落户、考核激励机制,提高了招商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编辑: 单小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