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街道投资8万元 500多个燃气报警器免费安

2016-09-08 17: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8日消息  “我家刚安装上燃气报警器,感觉用火更安心了。”9月5日上午,今年54岁、家住观海二路1号的居民葛秀华高兴地说。今年8月底,中山路街道启动了燃气报警器安装工程,办事处投资8万元为困难和低保家庭居民购置了500多个燃气报警器,并联系专业资质机构进行了安装,预计10月份全部安装完毕。

  从今年年初开始,安装燃气报警器工程作为中山路街道2016年度九件惠民实事之一,是办事处安全综治工作的重点项目,从街道到社区都很重视。“上半年各个社区对管区居民家庭安全情况进行了摸排,统计上来需要安装的数量。8月底,街道从观海山社区开始安装,短短一周时间已经成功安装了200多个。”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刘主任说道。

  中山路街道地处老城区,管区老旧楼院多、潜在安全隐患突出。办事处坚持“安全就是最大的民生”的工作理念,去年,办事处为居民楼院免费安装了防盗门,改造了老旧楼院线路工程,给困难低保居民购买了安全保险。今年直接走进了到居民厨房,安装上了把安装燃气报警器。

  “今年安装燃气报警器前我们注入了‘安全体检’环节。先让专业人员对居民家庭安全状况进行评估,给出报告书和相关整改建议。同时,还会给居民发放安全材料,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刘俊格说道,安装全部完成后,街道还将进行统一验收,对不合格处予以调试和更换。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燃气报警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