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

再掀"两学一做"新热潮

2016-09-09 14: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日照消息 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对党章、党规入脑入心,自今年5月9日起,日照分行在全辖党员中开展了“手抄党章一百天”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以手写形式,每日抄写党章原文150字左右,用100天时间抄写党章全文。目前,活动已近100天,分行党委、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了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手抄党章100天”活动是日照分行结合自身实际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系列创新动作中的其中一项,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分行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尤其强调了学时习的有效性和实际性,根据各岗位工作以及党员难以统一集中的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教育载体,开展手抄党章活动,将教育时间和学习内容化整为零,组织党员每天利用有效时间亲手抄写党章全文,同时要求党员之间互相提醒、互相学习,在抄写过程中,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将所感所悟记录下来,以此提升党性修养。分行统一为全辖党员购买了党章和抄写专用笔记本,另外还购置了一批学习教育书籍,帮助党员干部更好的理解党章,起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

  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走心”是关键,分行党委通过这种新方法和途径,旨在让学习党章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精神需求,从而将党章的精神和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抄写是形式,记住是关键,在抄写的过程中,分行党委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成长、工作经历,边抄写边思考边感悟,并对照“两学一做”的活动要求,自觉对照检查,客服缺点错误,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虽然活动已近尾声,但全行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的热情不减,各支部纷纷推荐党员优秀作品,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在微信群分享抄写历程,在全行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和评比热潮。分行党委正牵头组织进行全行优秀作品评选,后续将从各支部推荐作品中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在全行进行表彰展示,并发放优秀作品证书。(日照分行 张树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