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市长杯”创新大赛胶州赛区初赛揭晓 5家企业入围

2016-09-12 09:22   来源: 金胶州数字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精彩绝伦的项目展示,激情四射的选手演讲,专业科学的专家点评……9月9日,创客中国——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胶州赛区初赛在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厚德创客港举行。比赛以路演的方式进行,经评委打分选出5家企业的创新项目代表胶州参加青岛市统一组织的企业组项目决赛。

  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突出产业链、创新链的协同,进一步整合专业资源、完善创新生态、放大双创综合成效,全力集聚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动能。比赛中,企业可以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个方面进行创新,以PPT的形式演讲自己所参与项目的商业计划。

  “我们企业的创新项目是意念控制义肢与机械手应用,主要针对残疾人的义肢进行项目创新,通过分析人体生物电流进行控制义肢活动。”参与比赛的青岛稻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大鹏演说道。

  演说完毕,评委评审团针对项目的创新性、竞争性、实用性、财务和经营及团队和管理,进行4分钟的现场打分及点评。参赛企业选手经常的演讲不仅赢得现场嘉宾及观众的阵阵掌声,并得到了银行、投融资机构的认可和投资意向。

  经过激烈的路演PK,最终青岛艾斯达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纳米复合材料PVD图层技术产业化项目,青岛艾瑞格制帽有限公司的多功能纺织面料功能帽项目、青岛稻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意念控制义肢与机械手应用项目、青岛豆泉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纯天然零添加豆花项目、青岛璐璐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的全自动辣椒剪把机项目,分别获得本次初赛的前五名,晋级青岛主赛区项目组的决赛,角逐49万现金奖励及各类政策扶持。

  另外,青岛欧品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欧品国际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青岛嘉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嘉旭科技智能公交站项目、青岛海涵庭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工厂管理体系项目三家企业的创新项目,分别获得本次初赛的最佳演说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展示奖。

  据了解,创客中国——青岛市第二届“市长杯”暨华通资本创业家小微企业创新大赛自7月22日启动以来,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参赛项目超过200项,针对报名项目较多的情况举办了初赛前的项目海选赛,并通过海选赛筛选了15个企业组项目参加胶州市初赛。参赛项目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市长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