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俩月墙壁出现裂缝 卓越蔚蓝群岛未回应

2016-09-12 10:49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9月12日讯 市民张女士向反映,2014年9月份自己在青岛市城阳区卓越蔚蓝群岛四期工程购买了一套价值60万元的期房。开发商卓越置业集团青岛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卓越集团)2016年6月份交房后,张女士便开始装修,没想到在装修过程中房子的墙壁竟然相继出现了两条贯穿性裂缝,这让张女士非常怀疑房子主体结构的安全性。对此,青岛卓越集团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会让相关负责人对此事作出解释,但是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卓越蔚蓝群岛交房两个月便出现裂缝

  2014年9月份,张女士在青岛市城阳区卓越蔚蓝群岛四期工程购买了一套价值60万元的期房。开发商青岛卓越集团在2016年6月份交房后,张女士便开始装修自己的房子。没想到在装修过程中,房子的客厅墙壁竟然出现了一条贯穿性裂缝。

  “交房的时候墙壁完全没有问题,8月份我快装修完时,突然就发现客厅墙壁上多了一条贯穿性裂缝,从房顶一直到地面。这才交房两个月就出现这种问题,这是什么质量啊。”张女士说。

  随后,张女士拨打了青岛卓越集团维修办的电话,工作人员在检查后为张女士进行了维修。让叶女士没想到的是,在维修后短短几天时间,在房子的主卧墙壁竟然又出现了一条贯穿性裂缝。

  “出现一条裂缝给我修好也就算了,没想到又出现一条,这样不知道后面还会出现几条。维修办的工作人员来看了说又要给我修,我这刚装修好的房子还没住进去呢墙就被弄的乱七八糟,实在是糟心。”新房子出现的情况让叶女士十分头疼。

  



  出现裂缝的原因是偷工减料?

  9月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卓越集团客服中心,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会让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复,但是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据叶女士介绍,房子之所以会出现裂缝,是因为两种墙体的接缝处并没有挂网。“我咨询过业内人士,他们告诉我,房子的墙体接缝处是应该用铁丝网加固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墙体裂缝。而且当时维修办的工作人员在维修房子的裂缝时,我也发现他根本就没有加铁丝网,是后来修的时候才加的铁丝网。”

  叶女士认为,这是开发商在偷工减料,“蔚蓝群岛四期的业主群里有好多业主都在反映自己家房子裂缝的问题,这是普遍现象。这样的房子我们住着怎么会安心,这些裂缝是否会影响房屋主体结构安全性?”

  近日,叶女士向青岛卓越集团维修办提出了赔偿要求,“新房子被修成了旧房子,而且严重耽搁了我搬进新房的时间,关键是质量还存在问题。我觉得这跟我买房时候的价钱不符,所以我跟维修办的工作人员提出了索赔要求,但是他们告诉我,只能给修,没有任何赔偿。”叶女士对此感到非常不满。

  可与开发商协商解决

  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告诉记者,根据当时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相关内容的规定,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但是尚未影响正常居住,在保修期内,开发商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如果开发商拒绝修复,业主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以及修复期间造成的损失由开发商承担。具体方式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则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如果业主认为开发商交付使用的商品房主体质量不合格,可以向工程质量监督部门申请重新核验,经过检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二条规定,购房者有权退房,解除商品房买卖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吴律师说。

  新房大规模出现如此情况,到底是如何通过验收呢?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见习记者 岳祥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