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利蛋糕青岛门店突关门 老板携会员卡余额"失联"

2016-09-14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4日消息 中秋团圆佳节,青岛市民刘女士本想买个蛋糕庆祝一下,竟发现自己办理了充值卡的中山路好利蛋糕店人去楼空。半岛网在调查中了解到,目前好利蛋糕辽宁路店、中山路店、延安二路店、延安三路店全都关门歇业,不仅员工工资拖欠数月,连店铺房租也许久未交,而老板也处于失联状态。对此,律师建议员工到劳动部门提起仲裁,而办理会员卡的市民可以联合起来诉诸法律。

  

原本延安二路的好利蛋糕店已大门紧锁



  爆料:好利蛋糕青岛门店突然关门 会员卡余额恐打水漂

  2006年11月份,刘女士在市南区中山路东方贸易大厦对面的家好利来蛋糕店,办了张充值会员卡,该店后改名为好利蛋糕店,但会员卡一直都可正常使用,10年来刘女士一直使用该卡充钱消费。2015年11月份,她又充了400块钱,中间只买了一次东西,花费40元。直到近日再次来到门店准备消费时,才发现这家店已经关门了。

  “当时办卡也是考虑到青岛市各个门店都通用,很方便。可是关门这回事,我根本没接到通知。那剩下的钱就这么白白浪费了?”刘女士告诉半岛网,经过多方打听,她得知,和她同样遭遇的会员不在少数,最多的卡内余额有上千元。

  

延安二路店关门并未张贴通知



  调查:员工工资4个月未发 店铺房租欠十几万元

  今天,半岛网来到位于市北区延安二路的好利蛋糕店,只见原来热闹的店铺已大门紧锁,里面横七竖八放着一些桌椅。附近的店户告诉半岛网,这家店上个月就关门了,业绩不好,但是大门上并未张贴任何告示。在调查中,半岛网得知,辽宁路店、延安三路店和中山路店全都关门歇业,其中辽宁路店目前已成为丹香的门店。

  田小姐曾在好利蛋糕延安二路店做店长,她告诉半岛网,截至上月关门,她已经有4个月没发工资了。“从今年开始,店里的生意就越来越差,去年起码一天能保证1万左右的营业额,今年能达到2000元就不错了,我们的收入都是和营业额挂钩的,工资可想而知。”据田小姐介绍,店里有好几名员工,等不到工资就走了。“店是我们关的,关门那天,听房东说,老板还欠他十几万元房租,但现在我们打电话,老板根本不接。”

  律师:谨慎办理预付费会员卡

  随后,半岛网多次致电好利蛋糕老板的手机,均无法接通。

  对此,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瑞敏表示,被欠薪的员工可到劳动部门申请仲裁,而消费者则可以团结起来一起诉诸法律。“如果公司有股东的话,还可以申请公司清算,用这个费用偿还大家的损失。”

  李瑞敏同时建议,市民不要轻易办理各种预付费会员卡,包括健身房、美容院和各种食品店,即使办理,也不要一下充太多钱,以防出现上述情况,维权困难。

  文/图 江海峰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