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双十六"济南结婚的并不多 新人多青睐小酒店

2016-09-17 14:31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6日,是中秋节三天假期的第二天,恰逢农历八月十六,正逢“双十六”。然而,记者通过了解发现,这个看似适宜嫁娶的好日子,济南许多大酒店的婚宴接单率并没有预料中那么高,而一些特色餐饮场所,甚至社区中的服务型小酒店,婚宴和生日宴接单却有点出乎意外的好。

  



  16日上午一大早,济南街头就不时传来鞭炮声,婚车闪亮登场。在泺源大街,记者跟随一家迎亲车队一路前行,最后车队在十亩园社区的一家小型酒店前停了下来。和新郎小袁攀谈,他与新娘都是教师,而且老家都不在济南,婚宴的规模也只有8桌。于是,他们便选择了自己熟悉的一家内部酒店举办婚礼,一来经济实惠,二是还为同事、同学提供一次无拘无束的聚会机会。

  据山东省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宣传部长刘永波介绍,根据当天综合从济南市餐饮业协会、济南市饭店业协会获得的信息,济南餐饮业在中秋假期举办婚礼的数量,与近年来中秋节期间没有大的差别,全市估算有1000余对左右。

  今年中秋假期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大酒店和高档餐饮场所举办数量减少,中小餐饮场所有所上升,且婚宴总体桌数多维持在10-20桌左右。刘永波在15日专门致电山东大厦、舜耕山庄、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南郊宾馆、喜来登大酒店等多家高档大酒店,对方均表示,中秋小长假里婚庆或婚礼答谢仍“可以接单”,说明都没有爆满。

  “婚宴的旺日子都排到10月份去了,尤其是10月2日和10月16日两天,估计济南每家酒店无论大小都基本提前排满了婚宴。”刘永波说,济南市在册的1666家婚庆公司,10月份接单量的45%左右都集中在10月2日、10月16日两天。预计这两天济南市举办婚礼和婚礼答谢仪式的新人都将超过3000对的“峰值”。在2016年国庆黄金周里,10月2日和10月6日将是济南婚宴最集中的日子。

  刘永波分析说,出现这种变化,一是经济大环境,二是国家相关规定导致酒店调整经营策略,进而影响了一些新人的婚礼消费习惯造成的。与前些年相比,一部分新人的婚礼消费更加理性,从崇尚奢华到返璞归真。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结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