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律师会见违规取保候审 济南警方被"纠错"

2016-09-22 09:34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9月21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称,对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跨省侦查一起涉嫌合同诈骗案中存在的违法违规情况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日前有媒体报道称, 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跨省侦查一起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中,多次拒绝代理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并存在违规取保候审等情况,还涉嫌殴打嫌疑人。

  报道称,这起涉嫌合同诈骗案件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王某,河北青龙县人。4月19日,王某被抓捕,和她一起被抓的还有他的妻子王某英,但过了一天之后,妻子王某英就被释放。王某英称,她在被抓捕的过程中遭到警方殴打。

  报道称,王某现在济南市看守所羁押,他的儿子称,他委托的代理律师两个月来,三次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王某,均遭到办案机关的拒绝。另外,有群众反映称,济南警方在办理一起取保候审中也存在手续违规的情况。

  今天下午,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称,该院针对媒体报道和律师寄送的申诉材料反映的问题,依法展开调查。经调查后认为,公安机关以“重大贿赂犯罪案件侦查期间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为由,不允许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在保证人没有实际到场的情况下,为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办理取保候审手续,违反了公安部《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八十一条、八十二条的规定。9月20日,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

  目前,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马俊骥)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违规 济南警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